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國檢方提請判處前總統樸槿惠30年監禁

2018年02月27日 16:00:36 來源: 新華網

  這是2017年5月23日韓國前總統樸槿惠(中)抵達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的資料照片。新華社發(李相浩攝)

  新華社首爾2月27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檢方27日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提請判處遭彈劾下臺的前總統樸槿惠30年監禁。

  檢方當天在就樸槿惠案進行終審的法庭上表示,前總統樸槿惠受國民委以重任,卻將總統權力私人化,擾亂國家綱紀並破壞憲法價值,成為韓國憲政史上首位被彈劾罷免的總統,給韓國憲政史留下污點。

  檢方還提請法院對樸槿惠處以1185億韓元(約合7億元人民幣)的罰金。

  2017年4月17日,檢方以18項罪名起訴樸槿惠,包括涉嫌收受賄賂、濫用職權、強迫企業出資等。今年年初,檢方向樸槿惠追加3項指控,包括違反選舉法和違反國家情報機構相關法規。至此,樸槿惠已累計被控21項不同罪名。

  樸槿惠當天並未出庭。法院預計將在3月底或4月初宣布終審結果。

  本月13日,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親信幹政”案核心人物、樸槿惠好友崔順實作出一審宣判,判處其20年監禁並處罰金180億韓元。崔順實被檢方以18項罪名起訴,其中13項罪名與樸槿惠構成共謀關係。

  韓國前總統樸槿惠被延長關押6個月

  “樸槿惠案”首次預審在首爾舉行 辯方律師否認全部指控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6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