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媒曝光樸槿惠囚室:獨享普通在押者5倍面積房間

2017年10月19日 07:38:4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韓媒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關于“韓國前總統樸槿惠在看守所遭人權侵害”的報道引熱議,韓國法務部和首爾看守所18日表示,樸槿惠使用的單人間由以往6-7人合用的房間改造而成,面積為10.08平方米。

  據韓聯社10月18日報道,該房間裝有地暖,配備折疊床墊、電視、洗臉池、抽水馬桶、單人書桌兼餐桌,除面積稍大(除洗手間和洗臉池面積約為8平方米)以外,與其他單間一樣,配備物品、夥食和日常用品等其他條件也與普通在押人員相同。

  報道稱,韓國看守所方面表示,參考過去前總統收押情況,將原本共用的混居間改造成單人間後供樸槿惠獨自使用。且羈押之初考慮到對前總統的警衛問題等,讓樸槿惠在獄警辦公室住了兩天。看守所則在這兩天對囚室進行改造,安裝隔斷墻並對內部設施進行維修,切斷與其他收押者的接觸。

  韓國看守所方面還表示,根據對前總統禮遇的有關法律,樸槿惠被罷免後仍屬警衛保護對象,此舉參考了全鬥煥、盧泰愚在押時的情況。看守所和管教所等管教設施通常為多人間,但會酌情為特殊人員安排單間。

  報道稱,也有批評意見認為,這是在沒有明確法律依據的情況下對樸槿惠提供禮遇優待。國會議員魯會燦8日根據法務部一份資料表示,樸槿惠獨享普通在押人員5倍面積的房間,過著“皇帝般”的收押生活,並對其每天接見律師,與看守所長面談12次的行為加以指責。

  韓媒報道稱,這份資料還顯示,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前總統秘書室長金淇春、“幹政門”主角崔順實等的單間囚室面積是普通收押人員的2倍至3倍。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22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