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首爾航展美韓炫耀戰略武器 F22、F35攜手登場

2017年10月18日 13:45:16 來源: 環球網

  規模空前的韓國“2017年首爾國際航空航太暨軍工業展覽會(首爾航展)”17日在京畿道城南市首爾機場正式開幕,集中展示多種美韓戰略武器。韓國總統文在寅當天不但到場致辭,還登上韓國産戰機,豎起拇指為戰機點讚。韓聯社稱,美韓出動多種戰略武器參加首爾航展實屬罕見,或旨在彰顯“有事”時美韓可隨時出擊朝鮮半島的能力。

  美國雙隱形戰機同時出場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臺網站報道,本屆航展將從17日持續到22日,60種世界先進飛機和陸地軍工産品在此次展會上亮相,這也是首爾航展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美國空軍拿出了罕見的大手筆,派出大批主力戰機參展。最受關注的是美國第五代隱形戰鬥機F-22與F-35A“雙劍合璧”。F-22素有“全球最強隱形戰機”之稱,這次參加首爾航展,也是它繼去年2月朝鮮發射遠端導彈後時隔20個月後再次現身朝鮮半島。F-35A則進行了地面靜態展示,此前美國曾在朝鮮半島上空出動F-35B參加演習,但F-35A在韓國亮相尚屬首次。據稱,韓國計劃從明年起分階段引進40架F-35A。

  在16日的媒體展示活動中,F-22的單機特技飛行表演就盡情展示了“最強戰機”的風採。起飛時,F-22收起起落架後依然保持超低空低速通場飛行狀態,然後在跑道盡頭突然加速,以近乎垂直的狀態一躍而起,衝向高空。之後,F-22用筋鬥、小半徑盤旋以及加減速機動動作,展示其發動機的優異性能。接下來,就是F-22的大仰角以及過失速性能的展示,包括著名的“落葉飄”機動。這種在中低速狀態下快速調轉機頭的機動動作,在一對一格鬥空戰中大有用處。

  美用開放姿態拉攏韓國民眾

  除了隱形戰機,美國還派出了B-1B戰略轟炸機、E-3B預警機、P-8A“海神”海上巡邏機、RQ-4“全球鷹”無人偵察機、C-17“環球霸王”和C-130J“超級大力神”運輸機等美軍現役先進武器裝備參展。其中在近日的朝鮮半島局勢中大出風頭的B-1B轟炸機將于21日公開亮相。

  在這次航展上,美軍為顯示美韓同盟關係,特意開放民眾登上E-3B預警機、C-17運輸機參觀,試圖以此改變“佔領者”的傳統形象,降低韓國民眾對駐韓美軍的反感和抗議。不過《環球時報》記者也注意到,更為敏感的F-22與F-35A隱形戰機在地面展示區停在一起,周圍被圍欄遠遠隔開,並有美國大兵荷槍實彈保護。

  韓國總統高調出席

  除了美軍撐場面,韓國國防工業自身也有頗多亮點。韓國空軍展示了F-15K和KF-16戰鬥機、T-50“金鷹”高級教練機、P-3海上巡邏機、“山貓”直升機等。韓國自主研制的KF-X第五代隱形戰鬥機歷經多年研發,這次仍以縮小比例模型展出。韓國陸軍也拿出了K2、K1A1主戰坦克,K-21步兵戰車,K-9自行榴彈炮和“天馬”野戰機動防空係統等現役主戰裝備。

  17日開幕式當天,韓國空軍“黑鷹”特技飛行表演隊的8架T-50“金鷹”教練機進行了單機、雙機和多機編隊飛行表演,先後展示鑽石隊形、箭形隊形等空中變換,以及雙機編隊對衝等動作,還在空中畫出了“一箭穿心”的圖案。據稱,“黑鷹”飛行表演隊是少數幾個將“一箭穿心”作為必演項目的表演隊。開幕式當天,他們還展示了自己的保留表演項目——在天空畫出象徵韓國國旗的太極圖,觀展的韓國民眾在激昂的伴奏曲中歡欣鼓舞。

  韓國總統文在寅于17日親自出席航展開幕式,不僅試穿飛行員服裝登機、觀看“黑鷹”特技飛行隊表演,還在當天的致辭中表示,面對來自朝鮮的安全威脅,韓國需要盡快部署尖端武器保護國民的人身安全,韓國政府將盡快建成包括殺傷鏈、導彈防禦體係、大規模懲罰報復係統在內的韓國版“三位一體”戰略力量體係,努力讓韓國安全環境與國防力量更穩固堅實。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22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