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文在寅會見日議員: 慰安婦協議與韓國人期待相去甚遠

2017年08月23日 09:13:51 來源: 環球網

  據韓國《韓民族新聞》8月22日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日前在總統府青瓦臺會見韓日議員聯盟日方代表團時表示,希望能夠延續“河野談話”和“村山談話”以及《日韓共同宣言》的宗旨。這與其在8月15日光復節紀念儀式上有關韓日兩國矛盾“是日本政府對歷史問題的認識反覆變化”的發言基調一致。

  資料圖:8月17日,在韓國首爾,韓國總統文在寅在總統府青瓦臺舉行上任百日記者會。新華社發(姚琪琳攝)

  文在寅21日在青瓦臺會見了韓日議員聯盟日方代表團會長額賀福志郎以及幹事長河村建康等12人,討論了韓日合作方案等。青瓦臺發言人樸洙賢表示,文在寅表示,“近幾年,韓日關係停滯不前,但我就任後,兩國關係逐步形成了面向未來的趨勢”。

  另據青瓦臺相關人士轉述,日本代表團先提出了“韓日兩國已經達成慰安婦協議”的問題。對此,文在寅回答稱,關于慰安婦問題,兩國間確實存在協議,但這與韓國人的期待相去甚遠,尤其沒有與作為受害當事人進行充分協商,沒有徵得她們的同意。【環球網報道 記者 李小飛】

 

 

韓總統重申無法接受韓日慰安婦協議:偏離國民情感

外媒:中國“慰安婦”紀錄片受追捧 上座率超《戰狼Ⅱ》

歷史照進現實 “慰安婦”少女像在韓搭公交

不減反增 韓國“慰安婦”少女像將超過80座

新官上任潑冷水 日外相不支援重談慰安婦協議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7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