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美討論是否重談自貿協定 韓方:不會被牽著鼻子走

2017年08月22日 09:54:1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産業通商資源部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22日將在首爾舉行韓美自貿協定(FTA)聯委會特別會議,就是否推進修訂自貿協定談判等進行磋商。

  會議將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行,韓方首席代表、通商交涉本部長金鉉宗和美方首席代表、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將分別率團出席。

  據悉,美方或在會議上指出,韓美FTA生效後5年來,美國對韓貿易赤字規模翻番,並提議要以修訂FTA的方式減少貿易赤字。相反,韓方將強調韓美FTA給雙方帶來的互利共贏,並建議在修訂FTA前正確分析FTA帶來的經濟效益。

  根據韓美FTA協定文規定,只有雙方同意的情況下才可啟動協定修訂談判。分析認為,鑒于兩國在美國貿易赤字的原因、韓美FTA的經濟效益等方面立場差距懸殊,雙方在會上就啟動協定修訂談判達成一致的可能性極低。同時,即便雙方同意修訂FTA,也要經較為復雜的程式才可啟動修訂談判,包括評估經濟可行性、舉行聽證會、制定修訂FTA的具體計劃、向國會匯報相關內容等。

  韓政府表示,在會議上將切實介紹韓方立場和意見,不會單方面被美國牽著鼻子走。金鉉宗將于當天下午召開記者會介紹會議結果。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86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