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朝鮮軍方譴責美韓軍演加劇半島緊張局勢

2017年08月22日 12:29:2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平壤8月22日電(記者程大雨 吳強)朝鮮軍方22日譴責美韓“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加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並表示軍演可能導致的災難性後果的全部責任將由美國承擔。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人民軍板門店代表處發言人當天發表談話説,本次美韓聯合軍演有1.75余萬名美軍和5萬余名韓軍及其他7國軍隊參加,並且投入了美本土及太平洋戰區的美軍戰爭裝備,在朝鮮半島造成戰爭氛圍。在當前朝鮮半島軍事緊張狀態極度尖銳的情況下,誰都無法保證在韓集結的這些龐大武力不會轉入實戰行動。

  這名發言人説,不容忽視的是,美韓一面宣稱軍演是年度例行和防禦性質,一面卻根據“作戰計劃5015”,重點進行“斬首作戰”和“秘密作戰”演習以及應對朝鮮彈道導彈的演習。軍演前後,美軍參聯會主席、美太平洋司令等美軍高層接連訪韓,使事態更加嚴峻。

  發言人表示,朝鮮軍隊正密切關注美韓一舉一動,因侵略戰爭演習導致的災難性後果的全部責任,將由選擇與朝鮮進行軍事對抗的美國承擔。

  韓美兩國軍隊21日啟動代號“乙支自由衛士”的年度聯合軍演。據韓媒報道,本次軍演美軍參演人數比2016年減少7500人。有報道稱,本次演習包括在半島出現緊急情況下,韓美將先發制人攻擊朝鮮核武及導彈設施等內容。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2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