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再遇難題 韓國執政黨補充預算案國會受阻

2017年06月28日 06:45:27 來源: 新華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執政再遇難題,他所在的共同民主黨提出的補充預算案在國會遲遲未獲通過,遭遇在野黨陣營猛烈阻擊。對此,青瓦臺方面26日呼吁國會盡快批準這一預算案,以確保韓國經濟復蘇勢頭得以持續。

  文在寅在競選期間曾承諾新增數萬個就業崗位。擔任總統後,文在寅政府提出了總額11.2萬億韓元(約合677億元人民幣)的補充預算案,重點改善就業問題。

  根據韓聯社的説法,如果這份預算案獲得通過,有望創造11萬個就業崗位。

  不過,在野黨陣營對此表示強烈反對。主要在野黨自由韓國黨稱,根據韓國相關法律規定,政府只有在重大自然災害、經濟陷入衰退、失業率激增等特殊情況下才能提出補充預算案,而目前的情況並不符合上述條件。

  其他在野黨也對這一預算案持謹慎態度。這些黨派認為,新增的公共部門就業崗位將成為納稅人的永久性負擔。

  韓國國會目前總計有300個席位,執政黨共同民主黨佔有120席,為國會第一大黨,但議席未達半數。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不能得多在野黨陣營支援,文在寅這份預算案恐怕最終難産。

  此前,文在寅在提名新政府官員時也遭遇阻礙,多名獲提名者被在野黨陣營翻出“黑歷史”,遭到反對。

  其中,文在寅上月21日提名康京和為外交部長官,但國會不少在野黨議員質疑康京和有假報住址等履歷“污點”,拒絕支援對她的任命。最終,文在寅在國會沒有通過相關聽證報告的情況下“強行”任命了康京和。

  此外,文在寅還提名安京煥為法務部長官人選,但在野黨曝出他的“假結婚”等醜聞後,安京煥主動放棄了提名。(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鄭翌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419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