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想方設法逃兵役 韓國歐巴盯上漢字考試

2017年06月28日 06:45:27 來源: 新華社

  服兵役是韓國男性青年的義務,但不少人心懷抵觸,想方設法逃避。韓國媒體報道,一些人以參加漢字能力考試為由申請延期入伍,但實際考試的寥寥無幾。

  《朝鮮日報》25日報道,上月27日在京畿道某中學舉行的國家公認漢字能力考試考場上只出現了6名考生,報名人數卻有60人。其中女考生只有兩人,其余皆為男性。根據主辦漢字能力考試的YBM統計,去年共有7365人報名參加漢字能力考試,實際考試的只有830人,只佔全部考生的11.3%。

  而據韓國國防部兵務廳統計,2016年因報考各類資格認證考試而申請延期入伍的人佔所有申請延期者9.3%,達4255人。其中1550人聲稱參加漢字能力考試。

  報道説,漢字能力考試單次報名費為2.5萬韓元(約合150元人民幣)。一名YBM監考説,那些想要推遲入伍的男性只是在眾多國家資格認證考試中選擇了費用最便宜的一門而已。

  在韓國某知名門戶網站和一些貼吧中,有不少研究漢字能力考試與延期服役關係的帖子。有人寫道:“只要報名考試、提交延期入伍申請,然後把準考證傳真給兵務廳就可以。”報道説,由于用這種手段的人數較多,他們中大多數甚至不會有負罪感。

  兵務廳官員説,由于主辦考試的機構太多,要想一一確認應試者是否參考非常困難。現階段,兵務廳只允許因考試推遲入伍一次,今後將考慮制定更為嚴格的延期入伍條件。(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鄭翌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41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