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國大選拉票大幕將啟 5名主要候選人各顯神通

2017年04月17日 08:11:2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韓國五黨候選人共需進行6場左右電視辯論。(圖片來源:韓聯社)

  據韓聯社報道,第19屆韓國總統選舉的拉票活動將于17日啟幕,在未來22天裏,各候選人將進行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最近一次大選民調結果顯示,共同民主黨文在寅和國民之黨安哲秀的支援率差距縮小至誤差范圍,這讓僅剩三周的大選變得更加撲朔離迷。

  預計形成兩強爭霸局面的“文安”二人將相互“揭短”寸步不讓,其他三名主要候選人——自由韓國黨洪準杓、正黨劉承旼、正義黨沈相奵將尋找翻身的機會。

  文在寅方面認為,近期直線上升的安哲秀的支援率開始趨緩,進入調整階段。文在寅方面的有關人士16日接受韓聯社電話採訪時表示,遏制安哲秀上升勢頭的這一首要目標基本達成,拉票活動開始後,只要安哲秀支援率小幅下滑,文在寅便可勝券在握。

  據悉,文在寅選舉辦公室將分工合作,文在寅本人全力開展遊説介紹政見,辦公室方面則咬住安哲秀各種疑惑進行攻擊。另外,文在寅方面還將強調舊執政勢力把安哲秀當做“政治代理人”,呼吁選民擦亮雙眼。

  安哲秀方面則計劃採取“東北戰略”,即將自己的支援勢力向東、向北拓展至釜山、慶南一帶和首都圈。在保守陣營疲軟的情況下,安哲秀將刺激保守選民的“反文”(反文在寅)情緒,確立自己的優勢。

  另外,由于進入膠著狀態的文安之爭將由首都圈地區20至40歲年齡段選民的民意定勝負,安哲秀打出“經濟是進步,安保是保守”的旗號,拉攏浮動層和保守層。

  自由韓國黨洪準杓把民主黨和國民之黨定性為“從北左派”(跟從朝鮮),稱文在寅和安哲秀是“危險的候選人”和“不安的候選人”,集結保守選民。正黨劉承旼譴責文安二人在安全問題上搖擺不定,稱自己是保守陣營的新希望,呼吁選民支援。正義黨沈相奵則強調自己是最符合制造早期大選局面的燭光民意的候選人,將全力展示自己的領導能力和政策。

  目前的“2強3弱”局面在進入為期三周的拉票活動後將如何發展難以預料。專家普遍認為,由于其他政壇大腕兒已宣布不參選,本次大選不會出現黑馬突現的情況。在文安兩人進行揭短戰的情況下,選情可能取決于關鍵一錘,若爆出新消息、新疑惑,民心將被動搖。

相關新聞:

樸槿惠將被訴:“親信門”告一段落 或與鐵窗相伴?

樸槿惠下臺後韓國大選拉開帷幕 攻防戰一觸即發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43129542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