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崔順實對樸槿惠被捕一事表示自責 律師:正在懺悔

2017年04月06日 07:47:3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因涉嫌幹政而被關押在首爾拘留所的崔順實當地時間4日通過律師,對前總統樸槿惠被逮捕一事表達了自責。

  據報道,當天在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舉行的對崔順實涉嫌受賄一案的初審中,律師李炅在稱,“崔順實現在對由于自己錯誤的判斷和行為所引起的悲劇進行懺悔”。坐在辯護律師李炅在身旁被告席位置上的崔順實低著頭表示同意。

  李炅在還説“崔順實對示好的三星方面也抱有愧疚之情,不知如何是好”。崔順實和前總統樸槿惠涉嫌從三星受賄433億韓元左右。

  報道稱,崔順實還直接表達了委屈的心情。她解釋稱,“獨檢組不聽我的陳述,照著受賄罪進行調查。因為我不曾經營過大公司,所以無從獲知三星經營、治理結構,因此拒絕進行陳述”。崔順實還補充稱,“就算我在總統身旁,也只是知道財閥的名字而已,並沒有親自見過他們。韓國的法治主義仍不完善,我太冤枉了還曾想過去死”。

  同時負責崔順實涉嫌濫用職權、逼捐的審判部表示,將會把兩起案件合並到一起。當天,法庭上還公布了崔順實為前總統樸槿惠的服裝設計室代為支付租金以及設計師工資等逾3億韓元這一事實。

  樸英洙獨檢組稱,“這是證明崔順實和前總統樸槿惠在社會、經濟上有密切聯繫的證據”,而崔順實方面反駁稱“所有已經進行清算了,這並沒有特殊意義”。

  根據獨檢組公開的前總統樸槿惠服裝設計師林某的供述調查報告書稱,林某受崔順實指示,從2003年起約3年期間出入青瓦臺,為前總統樸槿惠制作服裝,並獲得員工工資和租金等逾3億韓元。

  林某在獨檢組調查中表示,“截至2014年年末,我每月從高永泰那裏獲得450萬韓元的工資,之後從崔順實或崔順實公司的會計處獲得工資”。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25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