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前總統樸槿惠經21小時調查後回家

2017年03月22日 11:04:37 來源: 新華社

(國際)(2)韓前總統樸槿惠經21小時調查後回家

  3月22日,樸槿惠走出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在經過大約21個小時的檢方調查後,韓國前總統樸槿惠22日清晨回到自己的住宅。檢方將于近日決定是否對樸槿惠申請逮捕令。新華社發(李相浩攝)

  新華社首爾3月22日電(記者杜白羽 耿學鵬)在經過大約21個小時的檢方調查後,韓國前總統樸槿惠22日清晨回到自己的住宅。檢方將于近日決定是否對樸槿惠申請逮捕令。

  檢方此次調查進行了約14個小時,持續到當地時間21日晚23時40分。樸槿惠隨後對調查記錄進行了逐一確認,大約花了7個小時。此次調查時間創下韓國對前總統調查的最長時間紀錄。

  樸槿惠22日清晨從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走出,乘青瓦臺警護車返回位于三成洞的私宅。她下車後對數十名前來歡迎的支援者點頭微笑,並同兩名“親樸”議員寒暄,但未對媒體作任何表態。

  據檢方消息,在調查中樸槿惠主要以“並非事實”“不太了解”等方式回答。她在承認一部分事實的同時,還補充表態説“並沒有犯罪意圖”。因樸槿惠反對,調查期間未進行錄影。

  樸槿惠21日接受調查前曾對媒體簡單表態説:“對國民感到愧疚,將誠實接受檢方調查。”

  韓國檢方對樸槿惠提出13項涉嫌犯罪指控,其中受賄、濫用職權成為調查核心。檢方將根據調查記錄和證據材料等進行綜合考慮,于近日決定是否對樸槿惠申請逮捕令。

  韓國憲法法院本月10日通過針對時任總統樸槿惠的彈劾案。樸槿惠成為韓國歷史上首名被彈劾罷免的總統,她同時失去司法豁免權。樸槿惠成為繼盧泰愚、全鬥煥、盧武鉉之後,韓國歷史上第四名受到檢方傳喚的前總統。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30112067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