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國民眾大雪中集會再次要求樸槿惠辭職

2017年01月22日 14:13:5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月22日電 韓國民眾21日舉行第13次周末燭光集會,要求總統樸槿惠立即辭職。

  首爾當天下過大雪,氣溫驟降,但當晚仍有數以萬計民眾聚集在首爾光化門廣場。他們手持蠟燭,高呼口號,要求憲法法院加快審理對樸槿惠的彈劾案,同時要求逮捕在“親信幹政”事件中涉嫌有權錢交易行為的大企業掌門人。

loading...

  集會民眾當晚6時左右在光化門廣場舉行示威,隨後向總統府青瓦臺、憲法法院以及大企業總部大樓等處遊行前進。

  當天早些時候,還有一些民眾舉行了支援樸槿惠的集會,要求憲法法院裁定彈劾無效。

  另外,韓國代行總統職務的國務總理黃教安21日説,批準被捕的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趙允旋辭職,並就政府在任長官涉案被捕向民眾道歉。

loading...

  趙允旋因涉嫌參與制定“文化界黑名單”,21日淩晨被特別檢察組正式逮捕,成為特檢組逮捕的首位在任政府長官。韓國媒體報道,趙允旋被捕後通過家人表達了辭職請求。(記者耿學鵬、杜白羽,編輯唐志強,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1129457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