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擔使命為國找礦的“85後”
2023-06-12 08:5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圖集

  日前,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地球科學學院構造地質與地球動力係的教學團隊來到江西浮梁縣朱溪鎢礦進行野外地質調查。歐陽永棚為母校的老師們介紹了這個目前為止世界最大鎢礦的探獲過程。歐陽永棚今年35歲,擔任江西省地質局第十地質大隊副總工程師兼自然資源調查院院長,十年前,也是在這裏,剛畢業不久的他就投入了這個找礦勘查項目。

  來到朱溪鎢礦項目部後,歐陽永棚和同事們不畏重重風險,日復一日在野外進行地質調查。在歐陽永棚看來,為國找礦就是地質人員的使命。在幾代地質人員的不懈努力下,通過幾十年的不斷探索,2016年1月,朱溪找礦團隊在浮梁朱溪地區探獲了特大型的鎢礦,實現了地質找礦工作的重大突破。

  2019年,歐陽永棚榮獲中國地質學會“第十七屆青年地質科技獎——銀錘獎”,這也是中國地質界青年的最高榮譽。歐陽永棚表示,新一輪找礦戰略突破行動即將啟動,他和同事們將繼續在朱溪礦集區展開勘查工作,力爭取得進一步的找礦突破,為保障國家的礦産資源安全而努力。

  記者:黃和遜

  編輯:高菲菲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子蘭
載入更多
江西:“三夏”時節農事忙
江西:“三夏”時節農事忙
江西省醫院協會首屆醫院書記院長圓桌會議
江西省醫院協會首屆醫院書記院長圓桌會議
守護蔚藍之美
守護蔚藍之美
重磅微視頻:少年志丨美好的未來屬于你們
重磅微視頻:少年志丨美好的未來屬于你們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9686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