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王閣文旅行銷案例入選“全國優秀”
2023-06-01 09:04:57 來源: 南昌日報
關注新華網
圖集

    近日,2022年度國內旅遊宣傳推廣十佳案例和34個優秀案例發布。其中,“王者榮耀×滕王閣”南昌文旅行銷獲評“優秀案例”。

    據了解,2022年,南昌聯合《王者榮耀》,圍繞千古名篇《滕王閣序》,聚焦序、人、閣的文化價值層次拆解,提煉“文章生命力”與“少年青雲志”的美學意象,在遊戲內設計推出“弈星滕王閣序”主題皮膚,向青年群體傳承文化之美。此外,南昌還為滕王閣量身打造了《王者榮耀》定制版光影秀,將“峽谷英雄弈星”作為滕王閣的文旅大使,弈星形象的虛擬人導覽入駐滕王閣景區。

    去年國慶期間,通過線上宣傳與線下文旅節點深度融合,南昌推出了基于“《王者榮耀》×滕王閣”文旅合作計劃的係列行銷活動。2022年6月,南昌文旅與《王者榮耀》合作資訊發布,南昌城市關注度大大提升;國慶前夕,皮膚美宣海報及爆料視頻在網絡播放,持續登上新浪微博熱搜前10,引發玩家與遊客對滕王閣及《滕王閣序》的熱議;邀請知名歌手林志炫為《滕王閣序》創作同名主題歌曲,並在國慶期間與文創皮膚同步正式上線;同步邀請遊戲賽道、視頻賽道KOL,以及當紅明星拍攝二次創作視頻,進一步擴大活動影響力和關注度;在各大新媒體平臺開展話題行銷,推出了#王者滕王閣聯動皮膚#弈星滕王閣序#背滕王閣序難不倒峽谷人#林志炫新歌滕王閣序#峽谷四大才子變裝#滕王閣序國風變裝等話題矩陣。

    此次滕王閣係列行銷活動,聯動全網登錄各類熱榜總計42次,話題熱度超過10億,僅微博及抖音雙平臺相關話題矩陣流量即超過8億,光明網、央廣網、環球網等紛紛報道,全網各大自媒體均推出相關創作視頻,由林志炫演唱的歌曲《滕王閣序》單日播放量超過百萬,受到廣大網友好評。

    本次行銷活動極大提升了南昌城市旅遊品牌在全國的聲量級和熱度,根據中國旅遊研究院內參報告中的抽樣調查顯示,了解到“弈星帶你遊南昌”文旅季活動後,想去實地旅行的受訪者佔63.2%,受訪者表示:“跨次元聯動活動很新穎,滕王閣古建築和滕王閣背後歷史讓人很感興趣”。(記者 歐陽雨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中慶
載入更多
重磅微視頻:少年志丨美好的未來屬于你們
重磅微視頻:少年志丨美好的未來屬于你們
縣委大院訪談錄|井岡山,拼闖新路
縣委大院訪談錄|井岡山,拼闖新路
宜黃戲 進校園
宜黃戲 進校園
家門口“小食堂”讓老人盡享“暖心飯”
家門口“小食堂”讓老人盡享“暖心飯”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