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幹油菜豐收富農民
2023-06-01 09:04:48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圖集

    當前,正值油菜收獲季節。在余幹縣的田間地頭,村民正趁著晴好天氣收割晾曬、脫粒,一派喜人的豐收景象。據了解,今年該縣油菜種植15萬余畝,每畝産量可達82公斤左右。

    “今年我家種了5畝油菜,這幾天就能收割完。現在油菜成熟快、銷路好,而且價格穩定,一畝可以賺500元左右。”楓港鄉大都村村民張暴鋒在油菜田裏來回奔忙,並將收割好的油菜籽裝運烘幹。

    近年來,余幹縣積極引導農民利用冬閒田種植油菜,收割後,將油菜地灌水復耕種植水稻,增加收入。同時,通過政府引導、資源整合、群眾參與的形式,全面整治閒置土地、撂荒土地,推進稻油輪作模式試點。不斷加大科技種植油菜力度,採取“農業+旅遊”生態種植模式,選育優質、高産、抗病、耐濕、抗倒伏的油菜新品種,有效提高了經濟效益。為提高油料産能,余幹縣壓實油菜擴種任務,出臺多項獎補政策,充分調動農戶積極性。在擴種油菜的同時,組織油菜專家深入田間地頭,手把手地指導生産全流程技術。(韓海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中慶
載入更多
重磅微視頻:少年志丨美好的未來屬于你們
重磅微視頻:少年志丨美好的未來屬于你們
縣委大院訪談錄|井岡山,拼闖新路
縣委大院訪談錄|井岡山,拼闖新路
宜黃戲 進校園
宜黃戲 進校園
家門口“小食堂”讓老人盡享“暖心飯”
家門口“小食堂”讓老人盡享“暖心飯”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