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六一”欢乐“绘” 与你“童”乐-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01 08:37:30
来源:新华网

江西南昌:“六一”欢乐“绘” 与你“童”乐

字体:

  新华网南昌6月1日电(唐子兰)在夏日的美好时光中,小朋友们迎来了可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31日,江西广电滨江豪园幼儿园举行了主题为“倾听童心 艺术畅想”的“六一”欢乐“绘”活动。这天,是孩子们运用想象让心灵自由的一天,是创意绽放的一天。

  “‘布’期而遇 靛蓝之美”活动现场的作品展陈。(新华网 唐子兰 摄)

  利用空瓶制成的创意树木作品。孩子们变废为宝,从旧物改造中感受到了生活中处处皆“美”。(新华网 唐子兰 摄)

  孩子们的创意绘画及手工作品。(新华网 唐子兰 摄)

  墨香阵阵的“童心墨趣”活动现场。(新华网 唐子兰 摄)

  “童心墨趣”“手绘清风 至‘扇’至美”“‘布’期而遇 靛蓝之美”……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幼儿园化身成了一座色彩斑斓,汇聚了艺术元素的创意乐园,孩子们在和色彩玩游戏,在涂鸦中体会创意绘画带来的快乐,通过艺术之美滋养心灵,陶冶审美情操。  

  小朋友正在开心地涂鸦。(新华网 唐子兰 摄)

  小朋友正在参与“点点”屋的游戏。(新华网 唐子兰 摄)

  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们的陪伴下度过了快乐的一天。(新华网 唐子兰 摄)

  “今年教育部学前教育宣传月的主题是‘倾听儿童 相伴成长’。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这也取决于是否被看见。教育就是倾听孩子的声音,看见每一个孩子,孩子有一百种语言,有一千种色彩。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他们会用缤纷的色彩和天马行空的涂鸦表达独特思想和丰盈内心,这份表达弥足珍贵,需要被看见,需要被呵护。”该幼儿园园长杨友林说。

【纠错】 【责任编辑:王中庆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