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專項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隱患
2023-05-31 09:05:39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圖集

    原標題:企業先自查 政府再執法

    我省專項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隱患

    記者5月30日從省安委會辦公室、省應急廳獲悉:我省于日前開展重大事故隱患專項排查整治。與往年安全生産檢查整治行動相比,此次專項整治不搞“大而全”,將突出重大隱患、關鍵少數、精準執法,力求壓責任、強震懾、出實效。

    4月底,國務院安委會印發方案並召開動員部署會,在全國部署開展重大事故隱患專項排查整治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結合江西實際,于5月上旬在全國率先以省政府名義印發重大事故隱患專項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省政府對專項整治工作進行了專題部署。

    在重大隱患方面,此次專項整治將聚焦礦山、危化、道路交通、建築施工、煙花爆竹、工貿、燃氣等重點行業領域,聚焦易造成群死群傷的重大事故隱患,特別是近年來重特大事故集中暴露出的違規動火、外包外租管理混亂等“小施工、惹大事”,以及不開展應急演練、員工不熟悉逃生出口等突出問題,開展針對性排查整治。

    同時,緊盯企業主要負責人,將推動落實企業主要負責人“第一責任”作為重要任務,帶動企業全員安全生産責任落實。此次專項整治將首先督促各企業利用兩個月時間集中開展全面自查自改,政府部門強化幫扶指導,然後再開展精準嚴格執法,從而發揮企業在排查整治工作中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根據安排,此次專項整治分為四個階段:5月為動員部署階段、6月至7月為企業自查和部門幫扶階段、8月至11月為部門精準執法階段、12月為總結提高階段。目前,省安委辦已組織成立工作專班,將加大工作推進和督導檢查力度,確保整治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安全穩定環境。(記者卞曄)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凱豐
載入更多
縣委大院訪談錄|井岡山,拼闖新路
縣委大院訪談錄|井岡山,拼闖新路
宜黃戲 進校園
宜黃戲 進校園
家門口“小食堂”讓老人盡享“暖心飯”
家門口“小食堂”讓老人盡享“暖心飯”
中國旅遊日|心之所向,追夢美好
中國旅遊日|心之所向,追夢美好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658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