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殘疾人生活有“愛”無“礙”
2023-03-20 09:32:54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圖集

    原標題:改善生活和照顧服務

    讓殘疾人生活有“愛”無“礙”

    兜牢兜實民生底線,是民生實事的一項主要內容。2023年,我省進一步提高殘疾人等特殊困難群體的保障水準,改善殘疾人生活和照顧服務,讓生活有“愛”無“礙”。

    根據《2023年10件民生實事具體實施方案》,我省將城鄉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標準、城鄉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標準分別提高20元,均達到每人每月100元。6月底前,各地將完成這兩項補貼提標提補工作。同時,為16周歲以上有長期照料護理需求的困難重度失能殘疾人提供照護和托養服務。對1萬戶以上困難重度殘疾人家庭實施無障礙改造。

    我省連續兩年提高補貼標準,2023年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標準較2022年增長25%,惠及全省48.5萬困難殘疾人和45.7萬重度殘疾人;連續4年將困難重度失能殘疾人照護和托養服務納入民生實事,省民政廳牽頭聯合殘聯等部門,為符合條件的困難重度失能殘疾人提供居家照護、日間照料和機構托養服務,惠及全省2.58萬殘疾人。

    近日,南昌市東湖區殘聯工作人員登門入戶,分別對轄區內40余戶困難重度殘疾人家庭開展無障礙改造入戶調查評估。隨後,根據殘疾人的生活狀況、出行便利情況及改造需求,制定“一戶一策”精準改造方案。3月底,市縣兩級殘聯將完成摸底調查。確定困難重度殘疾人家庭無障礙改造對象後,採取集中改造、分片改造、個人分散自主改造等模式進行改造施工。(記者 劉佳惠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凱豐
載入更多
花開引客來
花開引客來
江西安義:春耕正當時
江西安義:春耕正當時
江西:春暖花開 耕種正當時
江西:春暖花開 耕種正當時
重磅微視頻:春天的啟航
重磅微視頻:春天的啟航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445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