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人民醫院成立罕見病診治中心
2022-09-27 08:59:45 來源: 南昌日報
關注新華網
圖集

  為積極響應國家罕見病防治政策,改善我省罕見病患者的就診現狀,充分利用醫院的優質資源,江西省人民醫院(南昌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日前宣布成立罕見病診治中心,中心將開設罕見病多學科聯合門診,並設立專門的罕見病病房。

  “針對罕見病症狀復雜,常涉及多個學科的情況,中心集結了優秀專家團隊和領先學科群,聯合了神經內科、血液內科、腎臟內科、呼吸與危重症學科等23個科室共同組建罕見病多學科專家診療團隊(MDT),將通過集中患者、集約專家、集納科研平臺等方式開展罕見病診治。”在省人民醫院風濕免疫科主任段利華看來,罕見病診治中心運營模式至關重要,“通過多學科共同管理的方式,在沒辦法得到特效藥物支援的情況下,醫護團隊對患者進行對症治療、對症管理,同樣也能提高患者的生活品質,延長患者的生命,使患者得到支援和幫助。”(記者 高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曉震
載入更多
三個年輕人的“移動創業小攤”
三個年輕人的“移動創業小攤”
南昌:數字技術與工業制造融合 助力經濟轉型升級
南昌:數字技術與工業制造融合 助力經濟轉型升級
江西新余:五彩斑斕“曬秋”忙
江西新余:五彩斑斕“曬秋”忙
古風古韻迎中秋
古風古韻迎中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