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啟動農機安全生産專項整治
2022-05-20 09:08:27 來源: 南昌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為切實抓好農機領域安全生産工作,5月19日至6月30日,南昌市農業農村局啟動2022年農機“安全生産月”活動暨農機安全生産專項整治行動。活動期間,我市將開展農機安全宣傳教育活動,各級農業部門將突出活動主題,廣泛開展安全生産知識宣傳,營造濃厚的宣傳氛圍。 

    6月16日是全國農機“安全宣傳咨詢日”。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級農業部門將邀請農機合作社等新型經營主體負責人、農機銷售者、農機手、農民群眾等,宣傳普及農機安全生産相關法律法規及操作知識,解答農民群眾疑問,營造安全生産氛圍。我市各級農業部門將開展農機安全生産檢查,嚴把牌證登記、年度檢驗、駕駛員考證等關口,規范建好轄區內拖拉機、聯合收割機及駕駛員有關檔案和臺賬,重點開展拖拉機、聯合收割機及其駕駛人員的檔案和農機牌證檢查;組織人員到農機銷售企業、農機專業合作社開展農機安全生産檢查,從源頭抓緊農機安全生産,同時,還將開展農機“打非治違”及道路交通檢查行動,組織開展“打非治違”等聯合執法檢查,嚴厲查處、堅決遏制拖拉機違法載人行為,強化專項整治工作力度,切實把農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抓緊抓實抓好;組織農機安全監理人員深入鄉村場院、田間地頭等農機作業密集場所,重點盯緊拖拉機、聯合收割機和安全性能低的老舊農機,加大推進老舊農機報廢更新工作力度,杜絕農機具帶病作業;組織開展不同層級、形式多樣的農機事故應急演練,提高農機事故科學施救和事故災難應急救援能力。(記者 徐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凱豐
載入更多
【新華訪談】李捷:計量服務數字經濟“一號發展工程”
【新華訪談】李捷:計量服務數字經濟“一號發展工程”
【新華訪談】專訪江西省政務服務辦主任邵高
【新華訪談】專訪江西省政務服務辦主任邵高
國際博物館日|江西景德鎮:“打卡”博物館 感受“瓷引力”
國際博物館日|江西景德鎮:“打卡”博物館 感受“瓷引力”
江西樂平:菌菇種植促增收
江西樂平:菌菇種植促增收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667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