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4/ 25 08:21:04
來源:新華網

希望的田野|羊兒“咩咩” 唱響農民致富“新希望”

字體:

  在江西省崇義縣橫水鎮三坑村湖羊養殖場,湖羊正在等待喂食。新華網發 嚴毅君 攝

  新華網南昌4月25日電(王曉震 通訊員嚴毅君 傅翠青)19日一大早,黃和建便來到了自家的湖羊養殖場,給幾百頭湖羊喂食。看著小羊羔吃得津津有味,聽到它們時不時“咩咩”地柔聲叫喚,黃和建心裏格外踏實。“今年年底可出欄300頭,每頭純利潤800元左右,預計可創收24萬余元。”

  在江西省崇義縣橫水鎮三坑村湖羊養殖場,負責人黃和建正在給湖羊喂食。新華網發 嚴毅君 攝

  黃和建是江西省贛州市崇義縣橫水鎮三坑村村民。當地丘陵交錯、植被繁茂,有山有水,非常適合湖羊的養殖。在政府的積極鼓勵和引導下,他在這裏發展起了湖羊養殖産業。

  在江西省崇義縣橫水鎮三坑村湖羊養殖場,活潑可愛的湖羊搶著吃草料。新華網發 嚴毅君 攝

  2020年,他在江西上饒學習了半年的養殖技術,並于2021年初從外地引進87只湖羊進行養殖。在他的精心管理下,現在湖羊的數量翻了三倍。

  在江西省崇義縣橫水鎮三坑村湖羊養殖場,負責人黃和建在查看小羊的生長情況。新華網發 嚴毅君 攝

  “羊吃的是自然生長的甜象草,喝的是天然的山泉水。”黃和建説,純天然養殖的湖羊,肉質鮮美,營養價值高,深受消費者喜愛。羊的糞便也是很好的肥料,可以回歸田土中進行生態利用。這樣一來,就形成了“以種促養,以養促種”的迴圈經濟模式。

  在江西省崇義縣橫水鎮三坑村湖羊養殖場,湖羊正在吃著草料。新華網發 嚴毅君 攝

  鄉村振興,産業先行。黃和建的養羊致富路,讓其他村民也看到了湖羊養殖的市場前景。他不僅向周邊的養殖戶提供種羊,還免費提供養殖技術,同時吸納本地村民在養殖基地務工就業。黃和建作為該村的“領頭羊”,正踏著堅實的腳步,帶領周邊農戶邁向新的致富路。

【糾錯】 【責任編輯:吳亞芬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