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運今日開啟
2022-01-17 09:07:11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原標題:2022年春運今日開啟

    南鐵智能設備助力疫情防控,贛深高鐵滿圖運作

    記者從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鐵)了解到,2022年春運自1月17日起至2月25日止,共計40天。今年春運,南鐵預計發送旅客2148萬人次,日均53.7萬人次;預計客流最高峰日為2月7日(農歷正月初七),當日預計發送旅客105萬人次。

    南鐵管內客流主要以短途方向為主,預計短途發送旅客1458萬人次,長途發送旅客690萬人次。為方便旅客春運出行,南鐵加開旅客列車175.5對,其中長途列車156對、短途列車19.5對。同時,將根據不同時間段的客流情況,精準實施“一日一圖”,並採取加挂、重聯等方式,動態增加運力,全力滿足旅客春運出行需求。此外,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安排工作人員引導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米線間隔排隊,分散落座。上饒等車站在出站口安裝了“智能防疫閘機”,憑身份證僅需3秒鐘即可同步完成車票和健康碼查驗,縮短旅客排隊等候時間。

    春運期間,贛深高鐵實行滿圖運作,日均開行列車52對,極大方便返鄉人員出行。同時,在南昌西、九江至深圳北,南昌至上海虹橋,吉安西至廣州東,婺源至杭州東等方向加開夜間動車37對。(記者劉佳惠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胡建強
載入更多
鄱陽湖畔的“候鳥食堂”
鄱陽湖畔的“候鳥食堂”
【新華訪談】蔣雅頔:將《閃閃的紅星》送回家鄉
【新華訪談】蔣雅頔:將《閃閃的紅星》送回家鄉
【新華訪談】曹瑜:在創新中傳承 讓青少年感受經典的力量
【新華訪談】曹瑜:在創新中傳承 讓青少年感受經典的力量
景德鎮:“雙年展”展出陶瓷之美
景德鎮:“雙年展”展出陶瓷之美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9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