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開展衛健監督執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2-01-14 08:57:02 來源: 南昌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維護市民群眾春節期間健康安全,近日,我市市、縣(區)兩級衛生健康綜合監督執法部門積極行動,上下配合,全力開展疫情防控衛健監督執法工作。

    記者從市衛健執法局獲悉,前期檢查重點包括社區個體診所在內的醫療機構和社區洗浴(足浴)店、美髮店在內的公共場所。對醫療機構的檢查主要查看預檢分診工作實施、門診日志登記、消毒隔離制度執行、醫療廢物處置及醫療防護物資儲備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對公共場所的檢查主要查看是否落實進入人員“五查一戴”措施(即查驗體溫、查驗健康碼、查驗行程軌跡、查疫苗接種碼、查核酸檢測報告、佩戴口罩),同時對應急預案處置演練情況進行檢查。

    截至1月12日,全市已完成監督檢查醫療機構448家次、公共場所610家次、學校12所次、集中隔離場所15家次,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下達執法文書827份,要求責任單位限期整改,對9起符合立案條件的已立案查處。進賢縣、安義縣、青雲譜區還先後依據疫情防控政策,對未落實防控要求、工作流于形式的6家社區個人診所責令停業整改。(記者 劉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胡建強
載入更多
【新華訪談】蔣雅頔:將《閃閃的紅星》送回家鄉
【新華訪談】蔣雅頔:將《閃閃的紅星》送回家鄉
【新華訪談】曹瑜:在創新中傳承 讓青少年感受經典的力量
【新華訪談】曹瑜:在創新中傳承 讓青少年感受經典的力量
景德鎮:“雙年展”展出陶瓷之美
景德鎮:“雙年展”展出陶瓷之美
臘八粥 暖人心
臘八粥 暖人心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