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36項“贛出精品”出爐
2021-12-17 09:36:17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原標題:首批136項“贛出精品”出爐

    全面提升“江西制造”品牌形象

    “高端制造看江西,贛出精品百家鳴。”在12月16日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省工信委、省市場監管局聯合發布我省首批“贛出精品”名單,136項“江西制造”入選,基本覆蓋我省制造業主要領域和重點産品,代表了江西的資源特色、産業特色和區域特色。

    江西已經加速邁向工業化中後期,制造業已經形成門類齊全、規模較大、具有一定技術水準的産業體係。為進一步提升制造業總體競爭力,今年我省以品牌建設為切入口,深入實施“贛出精品”工程,培育和打造一批優質品牌、知名企業、特色集群、先進標準和名匠名家。

    此次入選的136項産品,既有歷久彌新的老字號、老品牌,也有近年涌現的新銳産品;既有知名的終端産品特別是食品等消費品,也有産業體係所必需的基礎材料、基礎零部件、基礎軟件等,具有極強的代表性,具有技術先進、品質優良、品牌知名、效益突出和特色鮮明等特點。

    今後,我省將每年向社會發布一批“贛出精品”,並建立“贛出精品”推廣應用目錄,研究制定鼓勵政策,推動“贛出精品”在政府採購、工程建設、民生消費等領域的應用。同時,講好“江西制造”精品故事,推廣“贛出精品”地方標準,推介“贛出精品”企業,加強與國內外網絡平臺合作,搭建江西工業精品網上推廣交易平臺,構建江西工業精品的線上線下推廣體係;利用中國品牌日係列活動和各類展會、博覽會等平臺,積極展示和推廣“贛出精品”。(陳暉、殷琪惠 記者鄭榮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亞芬
載入更多
“微陶”:景德鎮陶瓷藝人玩出陶瓷新花樣
“微陶”:景德鎮陶瓷藝人玩出陶瓷新花樣
新華網兩件作品分獲第三十一屆中國新聞獎特別獎、一等獎
新華網兩件作品分獲第三十一屆中國新聞獎特別獎、一等獎
追尋紅色地標 致敬百年奮鬥
追尋紅色地標 致敬百年奮鬥
越冬|體驗鄱陽湖冬日觀鳥樂趣
越冬|體驗鄱陽湖冬日觀鳥樂趣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817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