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説 要聞 聚焦 融媒 旅遊 健康 視頻 專題 教育 本網關注 娛樂 財經 
圖説

“微陶”:景德鎮陶瓷藝人玩出陶瓷新花樣

2021年12月17日 08:37:25 | 來源: 新華網

  12月15日,王文化在制作微型陶瓷作品。

  江西景德鎮陶瓷藝人王文化最近在海外名聲大噪,他的“微陶”絕技小視頻在海外互聯網平臺上收獲了4500萬播放量,眾多海外網友對他的絕技讚嘆不已。

  來自安徽阜陽的王文化來景德鎮已有十多年時間。“大家都關注世界最大的瓷器,但世界最小的瓷器在哪卻沒人知道。”發現這個市場方向後,王文化開始鑽研微型陶瓷。從指甲蓋大的罐子到米粒大的花瓶,從發絲般纖細的修坯針到手掌大的微型拉坯機,王文化不僅做出了微型陶瓷,還制作了一批專為微型陶瓷設計的工具,“微陶老王”的名聲也越來越響。

  對于這次海外網絡“躥紅”,王文化感到意外又高興。他説:“國內的創作大環境特別好,讓我們這樣的藝人工匠能潛心搞創作。中國傳統文化越來越被世界認可,我期待做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新華社記者 周密 攝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曉震]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