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西省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合作活動啟動
2021-12-16 09:43:12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原標題:2021年江西省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合作活動啟動

    800余名客商將參會

    12月15日,今年我省重大經貿活動的收官之作——2021年江西省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合作活動拉開帷幕。記者從省商務廳獲悉,活動期間將有800余名客商參會。

    粵港澳大灣區是江西招商引資、招才引智的主要目的地,也是江西走向世界的重要橋梁。本次活動以項目為總攬,開展招商洽談。省領導在廣州、深圳均是以推進重大項目落地建設為目標導向,開展重點客商走訪會見。同時,結合“三請三回”“三企入贛”等重點工作,在電子資訊、先進裝備制造、現代金融、綠色食品、文化旅遊等重點産業領域全方位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的交流合作,積極承接粵港澳大灣區重點産業轉移,促進江西與粵港澳大灣區重點産業融合發展、聯動發展。

    港澳地區是我省利用外資的主要來源地,其中香港常年居我省利用外資第一位。今年1至10月,全省新設港資企業325家,實際利用港資94.8億美元,佔全省比重77.69%。廣東是我省承接産業轉移的主要來源地,常年居我省利用省外項目資金第一位。今年前10個月,全省新引進廣東客商投資項目890個,利用廣東項目資金2656.71億元,佔全省利用省外項目資金的31.4%。此外,香港是我省重要的貿易夥伴,常年位居我省第四大出口市場。粵港澳大灣區是江西企業上市融資主要目的地,全省共有35家企業在深交所上市,有22家企業在香港上市。

    隨著近期贛深高鐵正式通車,江西與大灣區的經貿合作、人員往來將更加密切。圍繞我省重點産業鏈,省商務廳會同有關部門編印了《江西省重點産業招商冊》,對電子資訊、航空、生物醫藥、汽車及零部件等17個重點招商産業和全省19家國家級開發區的重點招商産業進行宣傳推介;編印了《2021年江西省重點産業招商引資項目冊》,篩選出1257個招商項目對外推介,總投資1.99萬億元。(記者劉佳惠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胡建強
載入更多
追尋紅色地標 致敬百年奮鬥
追尋紅色地標 致敬百年奮鬥
越冬|體驗鄱陽湖冬日觀鳥樂趣
越冬|體驗鄱陽湖冬日觀鳥樂趣
“候鳥食堂”迎接遠方來客
“候鳥食堂”迎接遠方來客
新華雲直播:第二屆鄱陽湖國際觀鳥周 帶你看候鳥翩躚
新華雲直播:第二屆鄱陽湖國際觀鳥周 帶你看候鳥翩躚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8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