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職工住院夥食補助標準下月起上調
2021-11-29 09:19:49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原標題:工傷職工住院夥食補助標準下月起上調

    挂床和過度醫療不予支付

    11月22日,記者從省人社廳獲悉,經省政府同意,我省自12月1日起上調工傷職工住院夥食補助費和異地就醫交通、食宿費支付標準,職工住院治療工傷的夥食補助費按上年度全省城鎮居民日每人平均消費支出額的40%確定。挂床、過度醫療等違規住院期間的夥食補助費,工傷保險基金不予支付。

    新規定明確,工傷職工到設區市以外異地就醫,乘坐公共汽車、火車硬席(硬座或硬臥),高鐵/動車二等座、全列軟席列車二等軟座、輪船(不包括旅遊船)三等艙往返一次異地間的交通費憑票據實報銷。因病情緊急需乘坐飛機的(限經濟艙),不超過異地間乘坐高鐵二等座標準票價的機票費用憑票據實報銷,超出標準的機票費用部分由個人自理。異地市內交通費實行定額補助,標準為每人每天60元,最多不超過2天。

    異地院外(含途中)夥食補助費參照職工住院治療工傷期間的夥食補助費標準執行,最多不超過2天。異地院外住宿費限額補助標準為每人每天300元,補助天數最多不超過2天。標準以內住宿費用憑票據實報銷,超出標準的費用部分由個人自理。

    工傷職工住院治療工傷的夥食補助費,以及經醫療機構出具轉診意見,報工傷保險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異地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按規定從工傷保險基金支付。(殷琪惠 記者鄭榮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子蘭
載入更多
單霽翔:讓景德鎮文化遺産在現代生活中“活”起來
單霽翔:讓景德鎮文化遺産在現代生活中“活”起來
江西南昌:多彩活動 助力“雙減”
江西南昌:多彩活動 助力“雙減”
“愛心餐廳”:為社區困難群體送愛心
“愛心餐廳”:為社區困難群體送愛心
“仙氣”四溢 江西武功山雨後初霽雲海浩渺
“仙氣”四溢 江西武功山雨後初霽雲海浩渺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811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