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鄉:民生實事落地見效 幸福指數節節攀升
2021-11-27 14:07: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新華網南昌11月27日電(王凱豐)老舊小區煥發“新”顏、休閒健身配套齊全、居民辦事“一站式”……為提升居民幸福指數,營造美好生活氛圍,近年來,江西省萍鄉市奮力推進“五區”建設,貫徹落實“最美轉型城市”開新局,堅持“我為群眾辦實事”,積極創建更高品質全國文明城市,人民生活幸福感顯著提升。

  圖為改造後的萍鄉市金陵小區一景。新華網發

  老舊小區煥發“新”顏 幸福生活“心”向往

  走進萍鄉市金陵小區,樓棟外墻幹凈整潔,電動車擺放有序,居民娛樂、健身、“遛娃”設施齊全。很難想像,過去該小區曾經因基礎設施老化,下水道堵塞、化糞池外溢,居民怨聲載道。

  提起老舊小區,人們最多的感受就是設施陳舊、生活環境差。這不僅成為小區居民的煩惱,更是社區管理的一個難題。近年來,萍鄉市通過實施老舊小區改造工程,整體環境顯著提升、安全隱患得以消除、一大批“老破亂”小區煥然一新,百姓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現在居住環境就像花園一樣,我們老百姓的生活越來越幸福了。”萍鄉市鳳凰街花園社區居民歐陽福蓮笑著説。

  據介紹,鳳凰街花園社區轄區面積1.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403戶8552人。在改造期間,小區原有的健身場地建成佔地1700多平方米的體育小廣場,拆除違章搭建100多平方米,重新規劃污水管道,鋪設小區路面,重新規劃200多個停車位。樓房外立面進行了翻新,每棟樓均由社區命名賦予特殊含義,鄰里生活和睦安詳。

  辦事醫療“一站式” 智能生活惠民眾

  “太方便了,以前東奔西跑辦不好事,如今在政務服務中心都可以得到解決。”正在湘東區政務服務中心辦理業務的居民李先生不禁感嘆。

  據了解,位于萍鄉市湘東區峽山口街鋼城路的湘東區政務服務中心於2021年1月動工建設,2021年9月竣工啟用。該中心總面積約4400平方米,共進駐45個部門,設置了77個辦事窗口和2家金融機構,集政務服務、便民事項、項目審批、服務投訴等多個功能于一體。落實“一次不跑”和“只跑一次”辦事制度,實行“一站式”辦理。

  圖為萍鄉市湘東區人民醫院醫生正在進行遠端會診。新華網發

  在看病就醫方面,當地全力推進“健康湘東互聯網+”平臺建設,實現了省、市、區三級全民健康資訊平臺與各基層醫療衛生機構之間資訊共用和互聯互通,更好地為居民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醫療服務。目前全區電子健康卡累計使用量達27000余人次,智慧結算23730筆,線上交易金額2511.82萬元,全區智慧結算約佔比30%。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未來,萍鄉市還將聚焦實現“百姓生活美”“社會風尚美”目標,以更高標準、更硬舉措、更嚴作風接續奮鬥,建設更高品質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試點城市,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多層次、多方面的需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子蘭
載入更多
單霽翔:讓景德鎮文化遺産在現代生活中“活”起來
單霽翔:讓景德鎮文化遺産在現代生活中“活”起來
江西南昌:多彩活動 助力“雙減”
江西南昌:多彩活動 助力“雙減”
“愛心餐廳”:為社區困難群體送愛心
“愛心餐廳”:為社區困難群體送愛心
“仙氣”四溢 江西武功山雨後初霽雲海浩渺
“仙氣”四溢 江西武功山雨後初霽雲海浩渺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810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