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産黨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2021-11-27 09:47:51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中國共産黨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選舉産生中共江西省第十五屆委員會和中共江西省第十五屆紀律檢查委員會

通過了關于中共江西省第十四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關于中共江西省第十四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易煉紅主持

    11月26日,中國共産黨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會在南昌勝利閉幕。易煉紅主持並講話。本報記者海波攝

    11月26日,中國共産黨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會圓滿完成大會的各項任務後在南昌閉幕。本報記者海波攝

  中國共産黨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會,在選舉産生中共江西省第十五屆委員會和第十五屆紀律檢查委員會,通過關于中共江西省第十四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關于中共江西省第十四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後,11月26日上午在南昌勝利閉幕。

  大會號召,全省各級黨組織、全體黨員和廣大人民群眾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記初心使命,銳意開拓進取,以“作示范、勇爭先”的昂揚鬥志,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幹、勇毅前行,走好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的趕考之路,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偉大勝利。

  上午8時30分,大會舉行全體會議。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成員易煉紅、葉建春、吳忠瓊、尹建業、梁桂、劉強、殷美根、陳興超、馬森述、吳浩、李紅軍、莊兆林在主席臺前排就座。大會主席團其他成員和特邀代表在主席臺就座。

  易煉紅主持大會。出席大會的代表(包括特邀代表)應到676名,實到653名,符合有關規定。

  中共江西省第十五屆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和中共江西省第十五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候選人名單,是進行差額預選後,經主席團審議,並提交各代表團討論一致通過的。

  在總監票人和監票人的監督下,到會代表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出由83名委員、17名候補委員組成的中共江西省第十五屆委員會(名單另發);選舉出由45名委員組成的中共江西省第十五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名單另發)。當大會宣布選舉結果時,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隨後,大會以舉手表決的方式,分別通過了關于中共江西省第十四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和關于中共江西省第十四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易煉紅在主持時指出,中國共産黨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會,在大會主席團的領導下,在全體代表和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各項任務,就要勝利閉幕了。這次大會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科學謀劃了江西未來五年的發展思路、奮鬥目標和工作重點,發出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動員令,充分反映了全體代表的智慧結晶,體現了全省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共同願望,展示了江西未來發展的美好前景,是一次高舉旗幟、繼往開來的大會,是一次凝聚人心、催人奮進的大會,是一次團結民主、風清氣正的大會。大會的成功召開,必將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産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必將在江西改革發展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易煉紅強調,藍圖已經繪就,號角已經吹響,關鍵是抓好落實。要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任務,融入到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的統一部署和具體行動之中,勇于攻堅克難,狠抓工作落實,奮力開創全省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要咬定目標抓落實,緊緊圍繞大會確定的目標任務,把“規劃圖”變成“施工圖”,把“時間表”變成“計程表”,以奔跑的姿態前行,用決戰的狀態實幹,一步一個腳印把美好藍圖變成現實。要只爭朝夕抓落實,以坐不住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等不起的責任感,一心一意謀發展、聚精會神幹事業、快馬加鞭抓落實,不慕虛榮、不圖虛名、不務虛功,推動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見到實效。要凝聚合力抓落實,把4500多萬贛鄱兒女的心聚在一起、力合到一處,做到思想同心、目標同向、責任同擔、行動同步,形成創先爭優、萬馬奔騰的生動局面,鑄就江西加快高品質跨越式發展的新輝煌。

  易煉紅強調,新時代賦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喚新作為。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以勇立潮頭的志氣、攻堅克難的銳氣、舍我其誰的膽氣,聞雞起舞、踏鼓而行,感恩奮進、擔當實幹,奮力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攜手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精彩華章。

  大會在《國際歌》聲中圓滿結束。(記者魏星、張武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子蘭
載入更多
單霽翔:讓景德鎮文化遺産在現代生活中“活”起來
單霽翔:讓景德鎮文化遺産在現代生活中“活”起來
江西南昌:多彩活動 助力“雙減”
江西南昌:多彩活動 助力“雙減”
“愛心餐廳”:為社區困難群體送愛心
“愛心餐廳”:為社區困難群體送愛心
“仙氣”四溢 江西武功山雨後初霽雲海浩渺
“仙氣”四溢 江西武功山雨後初霽雲海浩渺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8106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