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11/ 25 14:40:01
來源:新華網

候鳥歸來!鄱陽湖畔的這個小鎮美成仙境!

字體:

  大量候鳥飛抵南昌市高新區鯉魚洲五星白鶴保護小區。(新華網 唐子蘭 攝)

  大量候鳥在千畝藕田裏棲息覓食。(新華網 戴艷 攝)

  候鳥飛抵南昌市高新區鯉魚洲五星白鶴保護小區。(新華網 唐子蘭 攝)

  兩只白鶴低空飛過。(新華網 戴艷 攝)

  藕田裏聚集著白鶴、小天鵝、鴻雁、綠翅鴨、白琵鷺等候鳥。(新華網 吳亞芬 攝)

  夕陽西下,落日的余輝將候鳥與自然景色融為一幅和諧共生畫面。(新華網 吳亞芬 攝)

  冬日傍晚,鄱陽湖畔的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區鯉魚洲五星白鶴保護小區,成群候鳥翩翩飛舞、嬉戲打鬧,落日余暉下,水天一色、猶如仙境。據了解,五星白鶴保護小區被譽為“人類距離白鶴最近的地方”,每年冬季都有大量候鳥來此越冬,最近觀測距離僅十幾米。近年來,南昌市高新區鯉魚洲管理處持續加強生態環境保護與修復,過冬的各類候鳥逐年增多,今年來此越冬的主要有白鶴、小天鵝、鴻雁、綠翅鴨、白琵鷺等鳥類,目前白鶴已超過1600只,天鵝和大雁約有4500只。(戴艷 唐子蘭 吳亞芬)

【糾錯】 【責任編輯:王曉震 】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8099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