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電子資訊産業發展再添新動力
2021-11-25 09:23:31 來源: 南昌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11月24日,華勤技術千億産業園開園儀式暨全球核心供應商大會在南昌高新區舉行。來自全球超300家核心供應商齊聚南昌,共同見證華勤技術千億産業園開園。

    作為國內ODM行業排名第一、全球排名前十的整機制造企業,此次開園的華勤技術千億産業園是華勤技術繼2017年南昌第一制造中心落戶南昌高新區後的又一重要投資,于2020年4月簽約,總投資超130億元,總建築面積134萬平方米,其中生産辦公面積70.94萬平方米,現已開始逐步分批交付使用。

    據了解,華勤技術千億産業園全部建成後,將聚焦平板電腦、TWS耳機、智能手表、AIoT等智能終端領域,成為華勤技術迄今為止最大的制造中心。預計“十四五”期間,南昌第一制造中心、華勤技術千億産業園的工業産值將突破1000億元,帶動南昌電子資訊産業鏈的再升級。

    談到為何選擇在南昌新建華勤技術千億産業園,南昌華勤電子總經理高堯升表示,過去三年,他們真切地感受到南昌營商環境越來越好,不論是南昌第一制造中心快速建成投産還是華勤技術千億産業園的規劃、部署、落地,南昌市政府想企業所想、急企業所急,讓他們更加堅定了在南昌投資、發展的信心。

    良好的營商環境,提振了企業的發展信心,掀起了項目建設新高潮。未來,南昌第一制造中心和華勤技術千億産業園將成為承載華勤全球智能硬體平臺最為重要的智能制造基地之一。同時,南昌也將成為全球智能産品的重要輸出地之一。

    近年來,南昌市高度重視電子資訊産業發展,培育和發展“全産業鏈”“全價值鏈”。“十三五”期間,南昌市先後吸引了一批行業領軍企業落戶南昌,全市移動終端企業達到80余家,使南昌迅速成為移動終端年産能達3億部、全國移動智能終端最重要的生産基地之一。“相信隨著像華勤技術這樣的全球行業龍頭的不斷加入,南昌電子資訊産業的發展將再上一個新臺階。”南昌高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吳前進表示。(葉煉青 周袤 記者 鄒佳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雅靜
載入更多
江西南昌:多彩活動 助力“雙減”
江西南昌:多彩活動 助力“雙減”
“愛心餐廳”:為社區困難群體送愛心
“愛心餐廳”:為社區困難群體送愛心
“仙氣”四溢 江西武功山雨後初霽雲海浩渺
“仙氣”四溢 江西武功山雨後初霽雲海浩渺
【新華雲直播】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
【新華雲直播】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7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