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盛會 “機”遇無限
2021-11-08 08:58:58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原標題:雲端盛會 “機”遇無限

  2021中國航空産業大會暨南昌飛行大會精彩回眸與展望

  

  

  大會簽約項目24個,簽約總金額265億元

  

  院士、專家共話江西航空産業高品質發展

  

  JH-2“小朱雀”直升機

  

  航空産品新品發布會

  

  航空企業展

  

  

  市民爭相觀盛會

  

  航空科普展

  

  高校志願者做好大會防疫保障

  

  C919大型客機

  

  AC311直升機

  10月31日下午,隨著最後一支飛行表演隊“告別”蒼穹,2021中國航空産業大會暨南昌飛行大會也由此圓滿落幕。

  今年已經“3歲”的南昌飛行大會,已然成為雲端之上的江西名片。四面八方的遊客領略著南昌的航空魅力,而南昌也與飛行大會共成長。

  3天時間,50多家國內外航空企業、研發機構如約而至,一大批航空領域專家學者、客商齊聚一堂,100多架飛機同臺亮相,近15萬人次相聚瑤湖機場,只為這場期待已久的藍天盛宴。

  與高精尖飛機親密接觸,看飛行表演隊炫技藍天。南昌飛行大會讓紅土地迸發出炙熱的激情,也給這座城市發展留下了無限“機”遇。

  每年的南昌飛行大會,飛行表演都是“重頭戲”。相比往年,今年看頭更多,不僅因為有國産飛機“鯤龍”AG600進行低空投水展示為大會助陣,也因為扣人心弦的國外特技飛行表演再度回歸,成為大會的新引爆點。“鯤龍”AG600飛機與C919、運20並稱為國産大飛機“三劍客”,是我國自主研制的大型水陸兩棲飛機。從C919到“鯤龍”AG600,這些國之重器頻頻亮相,見證了南昌飛行大會的影響力。

  今年,來自拉脫維亞的“波羅的海蜜蜂”特技飛行表演隊和俄羅斯的冠軍極限飛行表演隊閃亮登場,演繹了“速度與激情”的“空中芭蕾”,讓觀眾直呼過癮。

  今年大會亮點紛呈,規格全面升級,在飛機靜態展區,C919、ARJ21、新版民用初教六等20多種型號的國産民用飛機同臺亮相,匯聚成一場國産民機的“豪華盛宴”,還有高端公務機、主流通航飛行器等參展,讓觀眾大開眼界、大飽眼福。

  如果説,去年,C919大飛機是南昌飛行大會的最大亮點,那麼今年,江西制造的飛機則成為令人矚目的焦點。今年的南昌飛行大會,作為“江西版”的航展,“江西元素”愈加凸顯。從老牌經典的運5、初教六飛機,到新潮的JH-2“小朱雀”、JH-5“小白虎”直升機以及昌飛公司AC係列直升機,一架架江西制造的飛機直衝雲霄、炫技蒼穹,彰顯著江西航空制造的硬核實力;一件件高精尖的國之重器頻頻亮相,昭示著江西航空産業的活力和良好的發展勢頭。

  在開幕式飛行表演中,新版民用初教六首次帶來三機編隊飛行展示,見證了江西制造的飛機從軍機到民機應用的跨越。“江西造”直升機JH-2“小朱雀”首次對外發布,並用出色的通場飛行表演,完成了它公開飛行的首秀。

  除了視覺的衝擊,這場藍天盛會,更帶來了真金白銀的項目。在大會開幕式上舉行的簽約活動,共簽約項目24個,簽約總金額265億元,包含中國航發商發國産商用發動機工程項目、順豐智慧物流基地、春秋航空運維基地、皮拉圖斯完工交付中心等一批航空産業項目。這一批大項目、好項目的落地,必然推動江西航空産業加速騰飛!

  南昌是新中國航空工業的發源地,也是新中國第一架飛機的誕生地。作為南昌航空産業的主力軍和主陣地,南昌高新區近年來借助江西全力做優做強做大航空産業,加快實現江西“航空夢”的契機,一步步掀開了航空産業的逐夢篇章。

  如今,在南昌東郊、瑤湖之畔,曾經的水塘灘地,已崛起一座現代化航空産業新城。騰宇通航、中信海洋直升機、江西快線、上飛院(南昌)機體設計中心、北航江西研究院……一大批産業項目、研發機構紛至遝來,讓南昌航空産業從一枝獨秀到百花齊放。目前,南昌航空城已落戶項目達60余個,投産企業34家,項目總投資約670億元。

  辦好一場會,激活一座城。這場藍天盛會,為南昌航空産業注入了新的動能,也帶來了新的“機”遇。大會雖已落幕,但對于為江西航空夢接續奮鬥的人們來説,新的征程才剛剛開始……(本版文圖由南昌高新區管委會提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中慶
載入更多
鄉間“抗疫廚房”
鄉間“抗疫廚房”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江西本輪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江西本輪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顯影中國】農民發明家的菌菇夢
【顯影中國】農民發明家的菌菇夢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