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4人當選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
2021-11-08 08:59:37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原標題:我省4人當選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

    截至目前我省共有16名全國道德模范

    近日,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表彰名單公布,我省共4人當選,8人獲得提名獎。據悉,截至目前,我省共有16人當選全國道德模范、70人榮獲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

    從2007年開始,全國道德模范每兩年評選表彰一屆。截至目前,共評出476名全國道德模范和1994名提名獎獲得者。

    在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表彰名單中,我省共有4人當選,其中南昌市青山湖區石泉村村民萬佐成、熊庚香當選全國助人為樂道德模范,奉新縣澡下鎮白洋教學點負責人支月英當選全國誠實守信道德模范,江西籍陸軍步兵學院學員王亮當選全國見義勇為道德模范(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推薦)。

    我省共有8人獲得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分別為井岡山市龍潭景區保潔員江滿鳳、景德鎮市昌江區鲇魚山鎮禮城村村民周發春、泰和縣南溪鄉南源村村民胡紅霞、永豐縣佐龍鄉富裕村黨支部書記鐘光平、寧都縣對坊鄉半逕村村民廖竹生、航空工業昌飛公司飛機鈑金工孫濱生、玉山縣仙岩鎮吳家社區塘底小組村民周林香、鷹潭市特殊需要兒童康復中心主任曹有紅。

    江西好人文化蔚然成風,與這片紅土聖地造就的紅色文化基因息息相關。近年來,省委宣傳部、省文明辦不斷豐富紅色資源內涵,大力挖掘道德建設中的先進典型,用選樹出來的道德模范、身邊好人引領文明風尚。

    在中央文明辦日前發布的2021年9月“中國好人榜”中,江西9人榮登榜單。據統計,目前我省共有“中國好人”1008人、“江西好人”1280人。(記者萬仁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凱豐
載入更多
鄉間“抗疫廚房”
鄉間“抗疫廚房”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江西本輪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江西本輪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顯影中國】農民發明家的菌菇夢
【顯影中國】農民發明家的菌菇夢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04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