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裏尋故地|素質教育,咱這兒早就是!
2021-11-06 09:09: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1931年11月7日,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中央政府在瑞金成立。紅色中華通訊社也于當天成立,並通過紅軍的無線電臺播發新聞。

    1934年1月26日出版的《紅色中華》報,刊登了一篇文章《現在要説到蘇維埃的文化教育了》,其中提到:“僅江西、福建、粵贛三省就有列寧小學3052所,學生89710人”。

    據統計,蘇區先進縣學生入學率達60%,而當時在白區號稱教育最發達的江蘇省,入學率也只有約10%。在瑞金紅井景區列寧小學舊址的課表上,清晰地記載著當時的科目,國語、算術、遊藝、唱歌、運動、手工、圖畫……

    千裏尋故地,舊貌變新顏。近年來,瑞金先後投入資金近30億元,新、改、擴建129所學校,新增校舍面積86萬平方米,全面完成60所農村義務教育薄弱學校改造和301個中小學校舍改造項目。

    90年過去了,現在孩子們在寬敞明亮的教室中學習,沒有戰爭,不再貧窮,只有幸福的童年和值得期待的未來。

記者:許楊、劉彬、黃和遜、彭菁、鄔慧穎

編輯:徐寧

新華社音視頻部

新華社江西分社

瑞金市融媒體中心

聯合出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亞芬
載入更多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江西本輪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江西本輪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顯影中國】農民發明家的菌菇夢
【顯影中國】農民發明家的菌菇夢
南昌:娃娃接種疫苗
南昌:娃娃接種疫苗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803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