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發布2022年高招藝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2021-11-02 08:48:50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原標題:體溫異常考生筆試安排在隔離考場進行、非當日當次考試考生不得進入考點……

    我省發布2022年高招藝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記者從省教育考試院獲悉,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藝術類專業統一考試(以下簡稱“藝術統考”)將于12月5日開始進行。為切實保障考生和考務人員的生命安全與身體健康,近日,省教育廳印發《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藝術類專業統一考試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方案》,確保藝術統考平穩順利進行。

    美術與設計學類專業統考考點設置在各設區市教育考試中心(教育考試院)確定的考點;音樂學(聲樂)、音樂學(器樂)、戲劇與影視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統考考點設置在江西科技師范大學(紅角洲校區);舞蹈學類專業統考考點設置在豫章師范學院;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統考考點設置在江西藝術職業學院(上述各設考點院校統稱“考點學校”)。

    根據《2022年江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藝術類專業統一考試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提示》要求,考生考前14天起,須做好身體健康情況檢測,申領“贛通碼”,並如實填報本人健康資訊。考生考試時,憑身份證、準考證及《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藝術類專業統一考試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試承諾書》進入考點。考點學校應在考點入口安裝紅外測溫儀或配備電子測溫槍,工作人員應要求考生佩戴口罩經測溫通道進入考點,對體溫超過37.3℃的考生進入考點時,按《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藝術類專業統一考試考生和考務人員體溫異常情況處置辦法》處理。考點學校工作人員應嚴格核驗考生身份,非當日當次考試考生不得進入考點。考生確需攜帶大型樂器考試時,可由不多于2人陪同,陪同人員須按上述辦法做好身體健康情況檢測。嚴禁除考生和考務工作人員外的其他人進入考試區域。

    對考前14天內有省外旅居史的考生,考前14天體溫異常的考生,“贛通碼”顯示非綠碼或未申領“贛通碼”的考生等相關情形考生,須于考前48小時內進行核酸檢測,並攜帶陰性報告證明參加考試。

    考點學校應在屬地管理部門的指導下,制定應急情況處置預案;加強考務和醫務工作人員疫情防控應急處置培訓,穩妥做好考場內突發狀況應急處置;按每10個筆試考場配備1個隔離筆試考場的標準,配齊隔離筆試考場;積極配合屬地衛健、疾控等部門做好疑似病例排查、轉運等工作;儲備疫情防控物資並合理髮放;確保考試期間水電供應及工作網絡通暢。

    為防止考生領取準考證時人員過度聚集,非美術與設計學類考生可在12月2日以後憑身份證號、考生號及報名密碼等資訊登錄江西省教育考試院網(www.jxeea.cn),自行列印準考證。美術與設計學類考生于11月29日-12月2日到各設區市教育考試中心(教育考試院)指定位置領取準考證。(記者 鄔靚)

    ●相關新聞

    考生因疫情無法參加教師資格考試可申請退費

    鑒于近期國內出現多點散發疫情,部分地區為防止疫情擴散採取了臨時管控措施,致使部分考生無法正常參加我省2021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此省教育考試院日前發布申請退費有關事項通知。

    據悉,因疫情缺考的考生可于11月1日至11月5日每天9:00-17:00向報考考區所在設區市的招生考試機構提出退費申請,過期不予受理。僅受理因疫情防控被限制出行、無法按時參加筆試的考生退費申請,其他情形不予受理。

    申請材料包括考生退費申請表;考生本人報名預留手機號申請的“全國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截圖,確保清晰完整的截圖及其他證明材料;考生至少需提供1項能證明本人因疫情防控被限制出行的相關材料,如所在社區張貼的告示或證明材料,管控區域或隔離點的書面證明,當地疫情防控部門發布的相關通知等。

    申請退費的考生須按照考區所在設區市招生考試機構的要求提交申請材料,招生考試機構進行甄別後,確定是否符合退費條件。經核準符合退費條件的考生,由教育部考試中心按原繳費渠道統一辦理,退費周期可能較長,考生耐心等待;因疫情原因成功退費的考生,已通過的筆試科目成績有效期將自動延長半年。(記者 鄔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凱豐
載入更多
江西鉛山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
江西鉛山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
慢直播 | 它們來了 看“千年鳥道”候鳥南飛
慢直播 | 它們來了 看“千年鳥道”候鳥南飛
2021南昌飛行大會開幕
2021南昌飛行大會開幕
神州答卷|紅色江西:信仰榮光指引高品質發展新征程
神州答卷|紅色江西:信仰榮光指引高品質發展新征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02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