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下大力氣解決城區停車難問題
2021-11-02 08:49:21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原標題:中心城區閒置地塊優先建設公共停車設施 我省下大力氣解決城區停車難問題

  記者11月1日獲悉,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自然資源廳等四部門近期聯合出臺《關于推動全省城市停車設施發展 有效緩解城區停車難問題的實施意見》。《實施意見》明確,到2025年,全省各城市停車設施有效供給持續擴大,停車資源高效利用,城區停車難問題有效緩解;到2035年,布局合理、供給充足、智能高效、便捷可及的城市停車係統全面建成。

  《實施意見》提出,我省將從加快停車設施建設、推動停車資源提質增效、營造停車設施發展環境、加強城市停車綜合治理、強化停車設施建設政策支援、形成工作推進合力等七個方面,多管齊下解決城區停車難問題。

  根據《實施意見》,我省鼓勵各地結合老舊小區、廠區、街區、樓宇改造,擴建新建停車設施。對醫院、商業區等重點區域,綜合採取資源共用、價格調節、臨時停車等措施,合理滿足停車需求。中心城區更新改造後的閒置地塊優先用于公共停車設施建設。鼓勵將具有改造條件的既有人防工程改造建設為公共停車場。鼓勵一個城市建設一套統一的停車資訊管理平臺,推廣停車服務智能化應用,在中央商務區等停車需求較大的區域建設三級停車誘導電子屏,及時公布周邊停車位資訊。重點盤活住宅小區、醫院、學校、商業區等周邊500米范圍內的各類停車資源,政府機關、公共機構和企事業單位率先對外錯時開放停車設施。支援老舊小區科學劃定一批限時停車、夜間停車等分時段臨時路內停車位。

  《實施意見》提出,我省將推動停車産業加快發展,建立多元化投資、多渠道建設、市場化經營的停車場市場化運作機制。鼓勵各類市場主體參與,企業和個每人平均可申請投資建設公共停車場。支援各地成立停車行業協會,發展綜合實力強、品質信譽好的專業停車企業,統籌路內、路外公共停車資源的投資、建設和運營管理工作。充分發揮價格杠桿對停車位供需的調節作用,按照“中心區域高于非中心區域、路內高于路外、擁堵時段高于空閒時段”原則,嚴格落實明碼標價制度,健全主要由市場決定價格的停車收費機制。(記者楊碧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曉震
載入更多
江西鉛山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
江西鉛山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
慢直播 | 它們來了 看“千年鳥道”候鳥南飛
慢直播 | 它們來了 看“千年鳥道”候鳥南飛
2021南昌飛行大會開幕
2021南昌飛行大會開幕
神州答卷|紅色江西:信仰榮光指引高品質發展新征程
神州答卷|紅色江西:信仰榮光指引高品質發展新征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