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開展環衛作業技能大賽
2021-10-28 09:04:53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10月26日,宜春市開展第26個“環衛工人節”表彰慰問活動,14個“優秀城市美容師集體”、19名“優秀城市美容師”受到表彰。當天,宜春市中心城區各大型電子顯示屏滾動播放慶祝“環衛工人節”的內容等,營造尊重環衛工人辛勤勞動的社會風尚,增強廣大環衛工人的榮譽感。

  今年10月26日是江西省第26個“環衛工人節”。為表彰全市環衛戰線的先進典型,弘揚環衛職工“寧願一人臟,換來萬家潔”的奉獻精神,宜春市綜合行政執法局評選出了19名“優秀城市美容師”、14個“優秀城市美容師集體”。據介紹,受到表彰的19名“優秀城市美容師”,來自各縣(市、區)環衛一線,包括清掃保潔員、垃圾收集員、轉運站管護人員、環衛車駕駛員等,從事環衛工作均在3年以上(含3年),表現優秀,愛崗敬業。

  10月22日,為慶祝江西省第26個“環衛工人節”,宜春市綜合行政執法局舉辦以“創全國文明城市、展宜春環衛風採”為主題的環衛作業技能大賽。來自全市各縣(市、區)環衛處(所)的100余名一線環衛工人,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參加了大賽。

  宜春環衛作業技能大賽,共設“騎電動飛行保潔車S型繞樁騎行並撿拾廢棄物比賽”“垃圾分類比賽”“垃圾運輸車與垃圾轉机站對接比賽”“灑水車灑水精度比賽”和“壓縮收集車挂桶比賽”5個技能比賽項目,還設置了“黨史、創文知識搶答”比賽項目。

  經過激烈的角逐,袁州區李帆在“騎行電動飛行保潔車S型繞樁騎行並撿拾廢棄物”項目、高安市鄒志文在“垃圾分類比賽”項目、上高縣毛志文在“垃圾運輸車與垃圾轉机站對接”項目、高安市喻學鋼在“灑水車灑水精度比賽”項目、高安市況東波、付建國組合在“壓縮收集車挂桶比賽”項目中,均摘得桂冠。

  這次勞動技能大練兵,提高了環衛工人的操作技能、學習技能,增強了環衛工人的愛崗敬業熱情和團結協作精神,營造了員工之間比拼技能的良好氛圍。參賽選手們紛紛表示:“環衛作業技能大賽錘鍊了本領,提升了團隊合作意識,增強了環衛大家庭的凝聚力,今後將再接再厲,在平凡的環衛崗位上作出新貢獻。”(熊國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中慶
載入更多
2021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
2021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
為什麼是吉安——一座沒有圍墻的紅色博物館
為什麼是吉安——一座沒有圍墻的紅色博物館
為什麼是吉安——紅色培訓正當時
為什麼是吉安——紅色培訓正當時
紅色青年説 | 成長
紅色青年説 | 成長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3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