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屆紅博會創意又青春”
2021-10-28 09:05:04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原標題:2021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主題展開展 “這屆紅博會創意又青春”

  10月27日,紅博會主題展在井岡山茨坪體育場舉辦。作為備受關注的贛湘兩省一年一度的紅色旅遊盛會,本屆紅博會主題展亮點紛呈,展區設計和展品都令人耳目一新。

  走進展區,國産ARJ21飛機“井岡山號”、磁懸浮列車“韶山號”、高鐵“復興號”及“星球艙”、城市箱等各式各樣的主題館令人眼前一亮,各展館內圍繞展會主題制作了特色鮮明、豐富多彩的文化盛宴,以此致敬新時代中國的科技成就。各種材料和設計,完美體現了簡約不簡單、環保再利用、內容可延續的風格;無論是建展館的主材料還是各雕塑的原材料,在展會結束後,都可二次回收利用,體現節儉辦會的原則。

  乘著“飛機”與“高鐵”,觀眾恍如走進了紅色旅遊的創意海洋——文化和旅遊部展區、百年輝煌(中國紅色旅遊推廣聯盟)展區、江西風景獨好展區、湖南如此多嬌展區、江西和湖南設區市(地州市)展區、紅色旅遊與鄉村振興展區、紅色演藝和影視展區、紅色研學與教育培訓展區、紅色文創展區、旅遊科技展區,各顯神通,為到會遊客端上了豐盛的紅色旅遊大餐。

  “這是一組反映紅色題材的舊郵票,我們把它鑲嵌在紅色文創産品上,産生現代感與歷史感相結合的效果。”來自中國郵政井岡山復興之路郵局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他們還準備了黃洋界、八角樓、五指峰等地的郵戳,只需輕輕一戳,遊客就會擁有一張獨具特色的紅色旅遊明信片。

  古文化遇到紅色題材又會閃出怎樣的火花?在吉安展區,質樸的吉州窯給出了精彩的回答;在九江展區,金星硯稍作創新便變成了搶手的小印章;在南昌展區,制作逼真的南昌艦模型展品當場被遊客買走;長沙展區小巧精致的紅色主題八音盒被遊人拿在耳邊再三試聽,愛不釋手;在湘西展區,工作人員熱情拉住遊人推介他們的十八洞黃金茶。

  “紅色旅遊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如何與更多的年輕人和孩子産生聯繫,讓他們真正喜聞樂見。今年的紅博會主題展創意滿滿,科技感濃鬱,具有時尚和現代的元素,展示了紅色旅遊的青春風採。”來自湖南婁底的參展商對記者豎起了大拇指。(記者鐘秋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曉震
載入更多
2021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
2021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
為什麼是吉安——一座沒有圍墻的紅色博物館
為什麼是吉安——一座沒有圍墻的紅色博物館
為什麼是吉安——紅色培訓正當時
為什麼是吉安——紅色培訓正當時
紅色青年説 | 成長
紅色青年説 | 成長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