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家企業參展2021中國紅博會 紅色文創成為展會新亮點
2021-10-27 20:49: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10月27日,2021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在井岡山開幕。今年紅博會首設“雲上紅博”,通過構建新型展會形態,實現“一鍵上雲、百企同臺、千品同展、萬人同觀”的效果,吸引29個中國紅色旅遊推廣聯盟成員單位省份參加,上百家文創演藝和旅遊商品企業參加展覽。

紅博會開幕式現場

    來自湖南長沙的譚和平是一名手繪漫畫師,此次參展紅博會,他帶來了自己以革命故事為原型創作的《半條被子》《強渡大渡河》《勇敢的紅軍師長》等作品,以及以漫畫主人公為原型的抱枕、卡套等文創産品,吸引許多遊客的關注。譚和平説,在漫畫創作過程中結合孩子們的審美習慣和視覺文化特點,通過寓教于樂的形式讓他們了解紅色歷史、傳承紅色基因。

    水杯、筆電、文化衫……在本屆紅博會上記者看到,不少景點以各自獨有的紅色資源為核心,創新表達方式開發文創産品,把紅色資源以一種更有創意的方式進行推廣,從而讓紅色文化走進更多人日常生活。

     來自江西南昌的遊客王軒表示,這些文創産品貼合年輕人的審美和喜好,不僅拉近年輕人與紅色文化的距離,也激發大家了解紅色歷史的興趣。

遊客正在參觀展覽 新華社記者范帆攝

    據了解,本屆紅博會以“萬山紅遍 重上井岡”為主題,期間將舉辦2021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主題展、2021贛湘紅色旅遊推介會暨紅色旅遊助推鄉村振興高峰論壇、百部紅色電影展映周、江西省紅色旅遊精品線路考察等係列活動。(記者范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戴艷
載入更多
2021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
2021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
為什麼是吉安——一座沒有圍墻的紅色博物館
為什麼是吉安——一座沒有圍墻的紅色博物館
為什麼是吉安——紅色培訓正當時
為什麼是吉安——紅色培訓正當時
紅色青年説 | 成長
紅色青年説 | 成長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3112800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