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四項考古發現入選“百年百大考古發現”
2021-10-22 08:58:34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原標題:江西四項考古發現入選“百年百大考古發現”

    入選數量位列全國第五

    10月19日,記者從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獲悉,在中國現代考古學誕生100周年之際,第三屆中國考古學大會于10月18日在河南省三門峽市舉行。大會公布了“百年百大考古發現”,江西有四項考古發現入選,分別是萬年仙人洞和吊桶環遺址、新幹商代大墓、南昌西漢海昏侯墓、景德鎮禦窯廠窯址,入選數量與浙江、北京、湖南、甘肅並列全國第五。

    為更好認識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中華文明,深入回顧中國考古百年歷程和成就,在國家文物局指導下,中國考古學會等單位組織開展了“百年百大考古發現”推介活動。活動自今年5月啟動以來廣受關注,得到全國各地文物部門的大力支援和積極參與。入選項目反映了中國考古學在人類起源、農業起源、中華文明起源形成和發展、中國早期國家誕生、統一多民族國家形成與發展等重要學術研究的成果,都在各自領域解決了重大的學術問題,實現了新突破,具有重大科學價值和意義,在國內外産生了重大影響,在中國考古學發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記者龔艷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亞芬
載入更多
“四色”吉安|步履不停——紅
“四色”吉安|步履不停——紅
“四色”吉安|樂遊吉安——綠
“四色”吉安|樂遊吉安——綠
大型山水實景演出《china》亮相瓷都景德鎮
大型山水實景演出《china》亮相瓷都景德鎮
把時間存進“銀行” 陪著你慢慢變老
把時間存進“銀行” 陪著你慢慢變老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798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