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州:紅色融血脈 精品映紅土
2021-10-21 08:55:40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日前,由贛州市委宣傳部和贛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遊局策劃組織,贛南藝術創作研究所創演的贛南採茶戲《一個人的長徵》在贛州、南昌等地展演。“這既是一場視覺盛宴,更是一次精神洗禮。這種生動的黨史課,大家都很喜歡,效果也很好。”退休黨員幹部羅木榮觀看演出後告訴記者。

    贛州是全國著名的革命老區,紅色歷史文化資源遍布城鄉。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贛州將紅色基因融入文藝創作,深入挖掘中央蘇區歷史和革命先烈英雄事跡,積極策劃紅色題材創作選題,推出紅色精品力作,不斷提升贛州紅色文藝的知名度和美譽度,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推動全市高品質跨越式發展。

    黨史學習教育以來,贛州開展“從瑞金追根溯源”主題係列創作,制作《從瑞金出發》《蘇區幹部好作風》等一批文獻紀錄片,拍攝《陳讚賢》《擴紅》《乙妹》等一批黨史題材微電影,推出《中央蘇區簡史》《永恒的初心》等一批出版物,制作發行《蘇區精神放光芒》等一批音像教材,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鮮活教材。同時,復排《永遠的歌謠》《八子參軍》等一批文藝精品,力求用更有觀賞價值的藝術形式向觀眾展現那段革命歷史。贛州還持續開展以讀紅色經典、講紅色故事、唱紅色歌曲、看紅色電影、參觀紅色教育基地為主要內容的“五紅”活動,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走深走實。(記者唐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胡建強
載入更多
大型山水實景演出《china》亮相瓷都景德鎮
大型山水實景演出《china》亮相瓷都景德鎮
把時間存進“銀行” 陪著你慢慢變老
把時間存進“銀行” 陪著你慢慢變老
聽!雲南的生命之聲
聽!雲南的生命之聲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