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群眾辦事不需帶20余種常用證照
2021-10-17 08:54:13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原標題:我省“放管服”改革邁出新步伐 企業群眾辦事不需帶20余種常用證照

  “今天出門太急,忘帶身份證了,本以為白跑一趟,沒想到事還辦成了。”近日,新余市民小徐拿著剛在政務服務中心辦事大廳辦好的普通話證,驚喜地説道。新余市政務服務中心辦事大廳近期推出“免證辦理”政務服務業務,目前已為企業和群眾免證辦理386起政務服務事項。

  不只是新余。10月13日,記者從省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獲悉,9月初我省梳理個人、法人常用證照清單,經統一發布後,試點推出了“免證辦理”政務服務業務,並逐步拓展,目前已覆蓋省內各級政務服務大廳。這標誌著,今後企業和群眾在省內辦事,身份證、戶口簿、營業執照等20余種常用證照已不再是必需品,同時辦事人在全省各地各部門提交的電子材料,只要在有效期內,即可實現全省范圍內復用,做到相同材料只交一次。經測算,2020年我省企業和群眾辦事數量約4000萬件,該項改革可大幅提升經辦人員工作效率。

  據悉,依托全省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贛服通,結合區塊鏈技術,辦事人通過刷臉、掃碼、亮碼進行認證授權後,辦事窗口經辦人員即可進行電子證照調取並完成“免證辦理”業務。經後臺匯總歸集的電子辦事材料,通過數據共用,能實現有效期內的復用。同時,後臺區塊鏈資訊可追溯、防篡改,能牢牢守住企業群眾涉密數據的安全底線。(記者楊碧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曉震
載入更多
喻曉社:紅色基因鑄入創新創業教育
喻曉社:紅色基因鑄入創新創業教育
首屆健康中國促進行動暨年度指數發布大會
首屆健康中國促進行動暨年度指數發布大會
第五屆中國創業創新博覽會暨中華傳統手工藝傳承創新大會
第五屆中國創業創新博覽會暨中華傳統手工藝傳承創新大會
把時間存進“銀行” 陪著你慢慢變老
把時間存進“銀行” 陪著你慢慢變老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5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