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陽湖白鶴保護案例入選“生物多樣性100+全球典型案例”
2021-10-15 09:10:09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近日,記者從江西鄱陽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獲悉,由國際鶴類基金會(ICF)與該局共同合作的“鄱陽湖白鶴保護的探索與實踐”案例,從全球26個國家的258個申報案例中脫穎而出,成功入選“生物多樣性100+全球典型案例”名單。入選案例將匯編成冊,在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期間發放,供所有行業部門交流與分享,後續還將正式出版中英文圖書。

    1998年,長江特大洪水對鄱陽湖濕地生態係統造成嚴重影響,國際極危動物白鶴面臨著嚴重的食物短缺問題。為掌握白鶴等鶴類的種群數量與分布,實現更有針對性地保護,國際鶴類基金會與江西鄱陽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于1999年共同啟動了鄱陽湖鶴類與濕地生態監測項目並持續至今,並在公眾和社區環境教育、水鳥保護地水資源管理方面開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通過多方共同努力,白鶴種群數量從上世紀八十年代的100余只增長到上世紀九十年代的近3000只,目前白鶴數量穩定在3600只至4000只。(記者楊碧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中慶
載入更多
把時間存進“銀行” 陪著你慢慢變老
把時間存進“銀行” 陪著你慢慢變老
聽!雲南的生命之聲
聽!雲南的生命之聲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50萬公里郵路 連接深山的幸福
50萬公里郵路 連接深山的幸福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9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