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力打造世界VR産業大會2.0版本
2021-10-14 09:08:22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10月11日,記者從2021世界VR産業大會雲峰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我省穩步推動大會各項籌備工作,秉承“國際化、專業化、品牌化、大眾化”的辦會宗旨,全力打造世界VR産業大會2.0版本。目前,包括圖靈獎獲得者、海內外院士在內的260余位演講嘉賓基本確定;確認參展的全球企業數量達到216家,比去年增加36.7%;擬簽約項目共104個,簽約總投資額力爭突破700億元。

    世界VR産業大會是經國務院批復同意、我省舉辦的重要國際性會議。作為連續舉辦的第四年,今年我省將著力推動大會取得新突破、創造新亮點,呈現“新、實、高”的特色——

    形式新、技術新、體驗新。大會將創新採用裸眼3D開場特效、沉浸式會場、特效演講、虛擬主持人、雲會場、雲客服中心、智能同聲翻譯、大會直播和回看、雲峰會成果體驗區九大應用場景,構建包括雲服務保障、網絡保障、信息安全保障、基礎會務係統保障等技術保障體係。

    內容實、發布實、成果實。新增平行論壇8場、海外分會場1個、VR電影展1個、高層次人才招聘會1個、VR50強路演1場,兩天會期線下線上活動多達32場;除發布“中國VR50強企業”外,還將首次評選發布我國VR關鍵核心技術、創新産品應用、重點行業應用、公共服務平臺等方面的重大突破和成果。

    規格高、層次高、品位高。今年設立了韓國和奧地利兩個海外分會場,影響直達東亞和歐洲VR産業核心區域。同步舉辦的ChinaVR2021,是目前我國VR領域最頂級的學術大會。

    作為大會舉辦地,南昌市正在持續提升城市環境,優化大會服務保障,嚴密落實食品安全、衛生防疫、醫療救助、消防安全等各項措施,全力保障大會期間安全穩定。(記者遊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戴艷
載入更多
聽!雲南的生命之聲
聽!雲南的生命之聲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50萬公里郵路 連接深山的幸福
50萬公里郵路 連接深山的幸福
來吧,這是你的舞臺——新華社江西分社校招啟動
來吧,這是你的舞臺——新華社江西分社校招啟動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31127955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