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川“智慧巡河”呵護一灣清水
2021-10-13 08:48:31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我通過手機上這個APP,可以將巡河中發現的問題和隱患及時上傳圖片、視頻等資料,很快就可以得到解決,可方便了。”近日,在黎川縣龍安鎮桃口村,村級河長黃立慧對“掌上河湖河長版”APP巡河係統讚不絕口。利用掌上APP進行巡河是該縣推廣“智慧巡河”的一個縮影。近年來,黎川縣大力推進河長制信息化管理,通過實時監控、掌上APP巡河係統等,開啟科技巡河新模式,精心呵護一灣清水。

  該縣在構建縣鄉村三級河長制組織體係的基礎上,利用大數據、電子眼等新技術,全力推進河長制信息化管理。以河流、水庫保護管理為核心,以資訊資源服務和共用為目的,大力實施智慧河長制資訊管理平臺建設,在15個鄉鎮11條河流及3座水庫上安裝攝像頭,實現了對河流、水庫及水資源、水生態的全方位監控。同時,該縣充分利用省河湖長制資訊平臺“掌上河湖河長版”APP巡河係統,開通巡河護水模式,全縣126名各級河長在巡河過程中,發現問題可實時上傳巡河資訊,將發現的問題以文字、照片及視頻的形式歸類反饋,切實提高了河湖長制信息化管理水準。(記者陳青峰 通訊員吳細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曉震
載入更多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50萬公里郵路 連接深山的幸福
50萬公里郵路 連接深山的幸福
來吧,這是你的舞臺——新華社江西分社校招啟動
來吧,這是你的舞臺——新華社江西分社校招啟動
雲南亞洲象文旅IP徵集活動
雲南亞洲象文旅IP徵集活動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