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理工大學研究生“開學第一課” 為科研誠信立“一把尺”
2021-10-12 18:5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新華網南昌10月12日電(通訊員 葉瑋)“科研誠信是學術研究的基石,科研不誠信具有強大的‘殺傷力’……”近日,在江西理工大學2021級研究生開學典禮上,江西理工大學科學技術處副處長朱易春教授以《科研誠信與學術規范》為題講授“開學第一課”,1503名研究生現場聆聽授課。

    朱易春以“何為科研誠信”“遵守學術規范”為切入點,闡述了科研誠信的內涵與要求,分析了國內外對學術不端行為的認定與處理辦法,並結合學術不端典型案例、自身科研經歷,提醒研究生要秉持實事求是的原則,在今後的科研過程中,從大處著想,小處著手,踏踏實實做科研,堅守科研工作者的原則和底線。

    “開學第一課讓我認識到,我們研究生應該有嚴謹和端正的態度做誠實的學問。在今後的科研道路上,要將科研誠信規范牢記于心,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線,立志做大學問、真學問。”江西理工大學法學院2021級研究生任心怡表示。

    近年來,江西理工大學高度重視科研誠信建設,通過制度建設、宣傳教育、監督懲戒等多種措施引導師生堅守科研誠信、恪守學術道德、弘揚科學精神,在校園內營造誠信科研氛圍,讓誠信成為學校科研人員攀爬科學高峰時的“安全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子蘭
載入更多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50萬公里郵路 連接深山的幸福
50萬公里郵路 連接深山的幸福
來吧,這是你的舞臺——新華社江西分社校招啟動
來吧,這是你的舞臺——新華社江西分社校招啟動
雲南亞洲象文旅IP徵集活動
雲南亞洲象文旅IP徵集活動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