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社區入選江西高品質智慧社區建設試點名單
2021-10-10 08:59:09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原標題:江西試點打造10個高品質智慧社區

    近日,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發布公示,擬確定江西省高品質智慧社區建設試點名單。此次共有10個社區(項目)入選,其中包括景德鎮市昌江區汪王廟社區、九江市濂溪區十裏河西區社區等6個改造更新類社區,樂平市湖腰畈社區、上饒市高鐵經濟試驗區“雲上上饒”項目等4個規劃新建類社區。

    據了解,試點類型分為改造更新和規劃新建兩大類型,改造更新類即在老城老區結合棚戶區改造或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將相鄰小區及周邊地區納入試點項目實施范圍,通過部分區域拆除重建或插花式改修擴建等方式開展試點建設。規劃新建類(含在建項目)即在人口聚集、發展潛力大的新城新區規劃新建,或在已出讓地塊通過調整規劃與設計方案等方式開展試點建設。試點社區將以滿足居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為主要目標,以設施完善、功能齊全為基本要求,以綠色智慧、文化彰顯為基本特徵,以和諧共治、創新創業為發展方向,打造高品質智慧社區。(記者陳璋 通訊員王紀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亞芬
載入更多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50萬公里郵路 連接深山的幸福
50萬公里郵路 連接深山的幸福
來吧,這是你的舞臺——新華社江西分社校招啟動
來吧,這是你的舞臺——新華社江西分社校招啟動
雲南亞洲象文旅IP徵集活動
雲南亞洲象文旅IP徵集活動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794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