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三條鐵路啟動前期項目招標階段
2021-10-10 08:59:09 來源: 大江網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原標題:江西三條鐵路啟動前期項目招標

    包括昌廈(福)鐵路、常岳昌鐵路以及景鷹瑞鐵路

    10月9日,記者獲悉,近日江西省機電設備招標有限公司網站發布了昌廈(福)鐵路、常岳昌鐵路進入預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項目招標,景鷹瑞鐵路規劃研究報告編制項目啟動招標,意味著這三條鐵路進入前期項目招標階段。

    昌廈(福)鐵路

    根據規劃,昌廈(福)鐵路全線設計時速為350km/h,是贛閩兩省之間的第二條、也是首條直接連接南昌、福州、廈門三地的時速350km高鐵。昌廈(福)高鐵規劃起自南昌樞紐南昌東站(利用規劃昌撫城際線位),經過進賢、撫州、金溪、資溪、光澤、邵武、順昌、延平等地,在延平分為兩路,福州方向利用既有合福高鐵,廈門方向新建正線,經尤溪、德化、永春、安溪等地至廈門,遠期規劃延伸至金門。

    常岳昌鐵路

    根據早先規劃顯示,常岳昌鐵路線路起于常德市,經湖南省岳陽市、湖北省通城縣、江西省修水縣,引入南昌鐵路樞紐。

    景鷹瑞鐵路

    景鷹瑞鐵路前期招標工作也有了進展,去年11月,景德鎮至鷹潭至瑞金鐵路預可行性研究方案評審會在南昌召開,景鷹瑞鐵路覆蓋景德鎮、上饒、鷹潭、撫州、贛州五市,是溝通粵東、閩西南至贛東北、皖南地區的南北向客運重要通道,也是長三角至贛南地區的便捷通道。記者章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亞芬
載入更多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50萬公里郵路 連接深山的幸福
50萬公里郵路 連接深山的幸福
來吧,這是你的舞臺——新華社江西分社校招啟動
來吧,這是你的舞臺——新華社江西分社校招啟動
雲南亞洲象文旅IP徵集活動
雲南亞洲象文旅IP徵集活動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794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