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江西省秋冬種生産面積目標任務2100萬畝
2021-10-08 09:11:03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原標題:今年全省秋冬種生産面積目標任務2100萬畝

    近日,記者從全省秋冬種工作視頻會議上獲悉,今年全省秋冬種生産面積目標任務為2100萬畝,其中油菜750萬畝、綠肥500萬畝、蔬菜300萬畝、牧草200萬畝、旱糧及其他作物350萬畝,為做好明年“三農”工作奠定堅實基礎。

    江西省適合秋冬種的作物有以油菜為主的油料作物,以蔬菜為主的經濟作物和以旱糧為主的糧食作物,兼顧“米袋子”“菜籃子”“果盤子”,對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增加農民收入具有重要的意義。江西省聚力油菜全産業鏈建設,做大油菜産業,因地制宜推廣“一季稻+油菜”“稻稻油”等輪作模式。深挖旱糧潛力,組織開展百萬畝秋雜糧擴種行動,擴種了晚玉米、蕎麥等一批秋雜糧。加快設施蔬菜建設,繼續新建35萬畝設施蔬菜基地,截至目前已建設完成27.1萬畝,佔全年任務量的77.3%。同時,圍繞市場消費需求,科學合理安排秋冬種生産,優化區域布局、品種結構和生産方式,提升秋冬種品質,全力做好全省秋冬種工作。(記者遊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殷琪惠
載入更多
新華社重磅微紀錄片《大國抉擇》
新華社重磅微紀錄片《大國抉擇》
C位是怎樣煉成的
C位是怎樣煉成的
重磅微視頻|銘記,為了明天
重磅微視頻|銘記,為了明天
各地舉行烈士紀念日活動
各地舉行烈士紀念日活動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5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