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構建全鏈條環境應急管理體系
2021-10-07 09:10:14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原標題:我省構建全鏈條環境應急管理體系

    近日,記者從省生態環境廳獲悉,我省堅持預防為主,提升環境應急能力,加強群眾投訴件處理,全力構建全鏈條生態環境應急管理體系。今年以來,全省共成功應急處置12起環境事件,其中9起生産安全事故、3起交通事故。

    堅持預防為主,推進風險防范。我省不斷加強重點源日常管控,做好2021年度重點排污單位自動監測設備安裝聯網,共導入重點排污單位1114家,其中940家已完成自動監測設備的安裝聯網工作,完成率為84.4%。我省積極推動化工園區預警係統建設,每周調度4個化工園區預警係統,檢驗園區項目軟硬體建設及運作情況。繼2020年完成與閩浙粵三省協議簽訂後,今年我省順利完成與湘皖鄂三省的協議簽訂,從而實現與周邊6省跨省流域上下遊突發水污染事件聯防聯控合作全覆蓋。

    採取多種方式,提升環境應急能力。針對近年來我省典型案例進行認真剖析,復盤暴露出的問題,分析産生的原因,提出同類事件預防和妥善應對的措施意見。同時,全省建立了環境應急物資儲備資訊庫,全面審核發現的物資資訊漏填、錯填和空庫等問題。目前,全省共建有環境應急物資資訊庫435個,採集物資資訊6492條。(記者陳化先)

+1
【糾錯】 責任編輯: 胡建強
載入更多
新華社重磅微紀錄片《大國抉擇》
新華社重磅微紀錄片《大國抉擇》
C位是怎樣煉成的
C位是怎樣煉成的
重磅微視頻|銘記,為了明天
重磅微視頻|銘記,為了明天
各地舉行烈士紀念日活動
各地舉行烈士紀念日活動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3771